罗子群:婚后被穷养的老婆到最后怎样了

2017年07月16日 22: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苏小昨(ID:wangruike1987)

  热播剧《我的前半生》里最扎心的角色莫过于嫁给爱情的罗子群。

  年轻的时候,以为爱情就是生命的全部,觉得如果不嫁给白光就活不下去,以为贫贱夫妻可以饮水饱。

  没想到,结婚前可以贫贱夫妻饮水饱,结婚后却是贫贱夫妻百事哀。

  不仅罗妈妈恨铁不成钢,就连同样嫁给爱情的姐姐也劝她,离开一贫如洗的爱人,找一个靠谱的人重新过日子。

  不是罗妈妈和罗子君势力,而是嫁给白光那种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好高骛远还脾气火爆的不靠谱渣男换做谁都会崩溃。

  拜金女马诺有句名言是我宁肯坐在宝马里哭,也不要坐在自行车上笑,事实上大多数男人,坐在自行车上也会让你哭。

  白光就是这样的男人,最恐怖的不是让你哭,而是那种欲哭无泪的绝望。

  剧情一开始就是倒卖手串赔了两万块钱,让罗子群去姐姐家借钱,而且在这之前刚刚因为倒卖茶叶赔了三万。面对如此不靠谱的妹夫和为了丈夫卑微到尘埃的妹妹罗子君气不打一出来,狠狠数落妹妹一顿。

  后来,白光又因为丢了工作,喝到不省人事去医院抢救,没钱交医药费,尽管罗子君已经和出轨的陈俊生离婚,不再是有钱人的阔太太,但走投无路的罗子群还是硬着头皮像姐姐求助。

  子君看到病床上窝囊颓废的妹夫,和被生活折磨的比自己看到去还要苍老的妹妹,不禁劝她离婚。

  你不能被白光拖累死。你不能总是在他出了问题后帮他擦屁股。

  但罗子群却哭着说,我如果离开白光,他会死的。

  而且像我这样没本事没能力被生活早早摧残成黄脸婆的女人谁会要我。

  咱俩不一样,你虽然离婚了,但这些年你养尊处优,保养的很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多了。而我这些年来被生活折磨的,那些不开心、委屈、怨气和戾气都是写在脸上的。

  不得不说,罗子群这个角色真的太接地气,太现实了。

  一个女人是否幸福,是否被富养,都是写在脸上的。

  在最新的剧情中,走头无路的罗子群又去找陈俊生借钱,被子君数落后,说了一段令人扎心的台词。

  我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也不会厚颜无耻的去问陈俊生借钱。

  无论我再怎么省也养不起老公和孩子。

  有时我在想,如果当初我嫁个有钱人会怎样?

  也不是特别有钱的那种,就是每天早晚不用挤公交,不用数着钱过日子,眼巴巴地盼着发工资,最起码去超市的时候喜欢什么就想买点什么。有人帮你带带孩子,周末还能出去逛逛,实在不想做饭了就出去下馆子吃点。

  罗子君无奈地苦笑着,这就是有钱人的日子。你的要求还真不高。

  罗子群无奈说,你不要嘲笑我,现在有这样一个人摆在你面前你也会动心的。仙女在面对现实的时候,也不得不低头。

  是啊!很多没本事的男人都觉得自己的老婆势力、贪财,爱慕虚荣,其实他们也只是想过正常人的日子。不必为五斗米折腰,不会为孩子的学费发愁。

  不得不说,罗子群的演技真的很好,她把一个被穷养的老婆表演的淋漓尽致。

  那个被穷养的老婆到最后到底怎样了?

  看看罗子群就知道了。

  她的怨气、委屈、无奈和绝望何止写在了脸上,已经渗透到她的血液里了。

  她和被婚姻富养的罗子君不一样,她没有唐晶这样精明能干的女闺蜜给她出谋划策,她几乎没有结识贺涵这样的精英男。

  最悲哀的是,她一心维护,拼尽全力去爱的男人并不心疼她的付出。

  他承担不起养家的责任,他让自己的老婆一次又一次低三下四的去借钱,他不仅窝囊没本事还脾气火爆一言不合就和丈母娘开撕。

  很难想像一个女人在面对老公天天和自己亲妈吵架时,是多么揪心。

  事实上,越是没本事的男人,越没有教养和涵养。

  在事业上越窝囊的男人,在家里更容易家暴、发脾气。

  越穷的男人,自尊心越强,神经越敏感脆弱,那颗脆弱的玻璃心需要你小心翼翼地去呵护。

  在没本事的穷男人眼里,天下的女人都贪慕虚荣,爱财如命,尤其是自己的老婆。

  你嫌弃我不就是因为我穷吗?

  你不就是因为穷而要和我离婚吗?

  我也在拼命努力工作,我又没有吃喝嫖赌,我天生家境不好,无老可啃,我穷是我的错吗?

  对不起,穷太久还真就是你的错!

  是的!贺涵和陈俊生是不会动不动就和丈母娘吵架的。

  他们也不会埋怨自己的老婆和全天下的女人都是势力的拜金女。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男人赚钱给心爱的女人花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荣耀。

  有人说,养尊处优,结婚后就被老公圈养,中年惨遭离婚的罗子君很难逆袭。

  其实在我看来,那个被穷养的罗子群和那个一贫如洗的白光才很难逆袭,不仅他们很难逆袭,就连他们的孩子也很难打破阶级。

  别看罗子君离了婚,但平儿的学习成长以及心理绝对比只道抽烟喝酒发牢骚白光和那个被生活逼成怨妇的罗子群的孩子好太多。

  有人说,罗子群也可以像罗子君一样找一份工资高的工作。

  白光也可以做小本生意慢慢积累,不图大富大贵,但求给孩子和老婆衣食无忧的生活。

  事实上,罗子君之所以能在奢侈品鞋店成为销售冠军,除了唐晶和贺涵的指点,最重要的是,她之前经常穿那些奢侈品的鞋子,她对它们了如指掌。最重要的是她圈子里人都能买得起那些几万块的鞋子。

  而罗子群淘宝买件一百块的衣服就被白光数落败家,而她也只能去摆地摊。

  但是孩子那么小,没人帮她带孩子,她连摆地摊的时间都没有。

  我发现身边那些朋友,婆家越是穷的家庭,越是没有人帮忙带孩子。

  因为在农村,80后和90后的孩子独生子女很少,一般家里穷无非就是本来家境就不好,养一个都困难,但重男轻女、儿女双全等传统的封建思想束缚他们认知,看别人生,都跟着生。结果孩子越多,越穷,根本没办法给孩子好的教育。等到孩子长大结婚生子,既没办法帮忙买房,也没办法帮忙带孩子。

  在当今社会,你让一对没有受到高等教育的夫妻,凭借自己的力量买房,自己带孩子,实在太难了。他们才是社会上最难逆袭的人。

  我有一个闺蜜和罗子群一样,年轻时不顾众人反对执意嫁给一贫如洗的爱情,她说,她和老公踏实努力,可以白手起家。

  她说,老公家孩子多,婆婆没法帮忙带孩子,没关系,她可以平衡好家庭、工作和孩子。

  没钱办婚礼、买戒指、拍婚纱照没关系,裸婚现在是一种潮流。

  没钱买房没关系,租房子也很方便。

  没钱买车没关系,咱还有11路,走走更健康。有钱人还得花钱买跑步机呢!

  结婚前,她觉得有情饮水饱。

  结婚后生活一地鸡毛。她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贫贱夫妻百事哀。

  她老公比罗子群的白光好不到哪去。

  因为那点可怜的自尊心,还有三十而立的咒语,非要丢下年薪15万的工作去创业。

  家里穷没钱投入只能和朋友合伙,别人占90%的股份,他只占10%,其实和打工没什么区别。

  老婆生孩子前夕,他拿走了所有的积蓄去创业。

  结果四年后,公司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没钱买奶粉,他给老婆灌输母乳喂养的各种好处,然后哄着老婆母乳到孩子两岁。

  大家都说,奶水8个月后就没营养了,他知道,但是断奶后就得喝奶粉添辅食,没钱买奶粉,老婆一个人带孩子做兼职也没时间做各种营养辅食。

  买不起尿不湿,孩子八个月,老婆天天猫着腰手洗尿布,洗得十根手指又红又肿。

  没钱买玩具,他送给老婆一本书《你才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因为创业不成功,他的自尊心越来越强,那个玻璃心敏感的要命。老婆每次央求他别创业了,找份工作做吧!他都暴跳如雷,我都35岁了,不可能再给别人打工了。我死也要创业。你让我找份工作不就是为了解决眼前的困难和生活吗?你怎么那么鼠目寸光啊!这个生意做好了,有你享不完的荣华富贵。

  闺蜜笑了,你就10%的股份,即使生意做好了也是你朋友大富大贵,而我们最多解决温饱问题。我不鼠目寸光,那你告诉我孩子的学费怎么办?

  最让闺蜜伤心的是婆婆不仅不帮忙带孩子,还挑拨离间,说儿子之所以穷,是因为闺蜜把钱都偷偷给了娘家。要让儿子和闺蜜AA制。

  闺蜜欲哭无泪,她说我总算明白什么叫穷山恶水出刁民了。AA也好,省得他还不起信用卡,我还得给他擦屁股。

  闺蜜揪心地说,他总说我了变了,结婚前无欲无求,结婚后贪婪自私,势力。关键我还不敢和他离婚,每次提离婚,他都会狗急跳墙,说我就是因为穷才和他离婚的。他现在在家里的发火成本越来越低,芝麻大的事都能让他暴跳如雷。

  实在不行,就离开吧!虽然离婚对孩子有伤害,但是父母天天吵架,尤其是母亲不幸福,父亲郁郁不得志对孩子伤害更大啊!

  闺蜜为难地说,可是他又没出轨,别人会笑话我是嫌她穷而离婚的。

  日子是自己过得,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干嘛?

  一个善良、贤惠、宽容、处处在意别人看法的怨妇比一个为了自己幸福拼命争取的心机女更让人悲哀。

  比起懦弱、优柔寡断、圣母心泛滥的罗子群,我更欣赏为了后半生的幸福努力争取的罗妈妈。

  她的头脑很清晰,为了减轻女儿的赡养负担,她要找一个经济条件好一点的老伴。

  就连那个演技炸裂的凌玲,也是因为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和教育,而不惜做了别人最不齿的小三。

  还有那个被封为女人楷模的邓文迪,刚去美国为了拿到绿卡,不惜拆散年迈善良的房东夫妇,后来又用尽各种手段成为传媒大亨默多克的第三任妻子,为了分得财产又不惜一切代价生下两个女儿。现在虽然离了婚,但她却成功挤入美国上流社会,和比小20多岁的小鲜肉贪恋爱,和普京传绯闻。

  是的!这些听起来没那么光彩,但是她改变自己和女儿的阶级。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不要被玛丽苏偶像剧里的傻白甜蒙蔽了双眼,嫁进豪门的女人都不是简单的角色。

  那种单纯善良的淑女,在宫斗剧和豪门里最多活不过两集。

  年少无知遇人不淑没关系,但要及时止损。

  年轻时可以为了爱情飞蛾扑火,奋不顾身,但是有了孩子后,你得为孩子的生活和教育考虑。

  因为日新月异的21世纪寒门再难出贵子。

  北京高考状元在采访中都说了,我们家是中产,我爸妈都是外交官,我从小到大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是农村的孩子很难接触到的。

  这不是社会发展的悲哀,而是对奋斗者公平。

  是的,如果为人父母的不努力,只知道玩手机、刷电视剧、打麻将,你指望孩子通过努力学习鲤鱼跳龙门几乎不可能。

  尤其是在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

  突然想起今年高考最悲催的一个新闻:《18岁学霸双胞胎兄弟备战高考断网3年》,家里为了孩子的学习,也没有装无线网,用的手机也没有内存卡,更没有流量。纵观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不禁令人感到悲哀。

  穷人和富人最大的区别在于认知、眼界。

  由于认知有限,穷人父母会觉得上网耽误学习,但富人父母会懂得如何巧妙利用网络资源,如何利用孩子感兴趣的点去激发他学习开阔他的视野。

  就像《我是前半生》里的罗妈妈,因为认知的局限性她会觉得女儿只有嫁一个有钱的男人是最牢靠的,但她不知道真正的牢靠的婚姻是势均力敌的。

  而罗子群和白光的孩子,注定在跑线上就输给了平儿,哪怕罗子君已经离婚。

  嫁给爱情到底是有情饮水饱还是贫贱夫妻百事哀,看看罗子群就知道了。

  其实在剧中,罗子群对于当初年少无知嫁给一贫如洗的白光而感到后悔。

  那她会不会因为穷而和白光离婚呢?

  这个就不得而知了。

  无论今后何去何从,都希望罗子群能摆脱怨妇的帽子,也希望白光不再那么好高骛远愤世嫉俗,踏踏实实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不再吵吵闹闹,虽然不能改变阶级,翻身逆袭,但至少能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作者简介:二更食堂专栏作者,处女座文艺矫情女,饿货一枚,喜欢讲故事。新书《我遇见很多爱情,却没遇见你》即将上市!公众号:苏小昨(wangruike1987)  新浪微博:@苏小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成长公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