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二胎就离婚?嫁没嫁对人,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2017年08月18日 10: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两天,一对夫妻的聊天记录在网上曝光,丈夫威胁妻子,如果不生二胎就要离婚,并且要求二胎必须是男孩。

  讲真,优妈看了想打人!不生二胎就离婚,而且还得是个男孩,你咋不上天呢?大清早亡了好吗?!真希望这个男人能够大发慈悲,说到做到,放妻子一条生路。

  这个妻子生第一胎的时候,因为是个女儿,婆婆一家人都避而不见,坐月子期间一次都没有出现过。而她的丈夫,对女儿更是不上心,不工作的时候便闷头大睡,没有陪伴过孩子,也没有接送过孩子上下学,都是妻子一个人在带孩子。如今,更是不顾妻子的感受,用离婚来威胁她生二胎。

  难道真的应了那句话?孩子是婚姻的试金石,是夫妻感情的照妖镜。想要知道嫁没嫁对人,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01-

  去年这个时候,堂妹剖腹产生孩子。生完孩子第三天,我们去医院看望她。

  到医院的时候,堂妹躺在病床上,气若游丝。她老公,瘫在旁边的沙发上,整张脸沉浸在花花绿绿的手机屏幕里,满面春风。

  堂妹吃力地对着她老公说:“老公,有点凉。”她老公像是没听见一样,根本没有反应,最后还是我关了中央空调。婶婶在一旁小声嘀咕:“诶,刚生完孩子不能被凉到,以后容易留下病根的。”

  刚生完孩子的妈妈需要下床运动,帮助完成通气排便。堂妹缓慢地在病房里走来走去,喘着粗气,她老公有点儿不耐烦地说:“你就不能去走廊里吗?巴掌大的一块地儿,都被你占了,你让我的脚往哪儿放?”

  婶婶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忍着怒气说:“你要实在在这儿待不下去,就回家给你媳妇和孩子收拾收拾。”堂妹老公就像听到了什么特赦令一样,爽快地说了句“得嘞”,便逃之夭夭。

  他踏出门的那一刹那,我分明看见婶婶脸上挂着苦笑,却试图把尴尬的气氛暖热,她说:“我这个闺女真坚强啊,羊水破了自己带上准备的包袱出门打车,到了医院把一切弄妥当才给我打电话,我来的时候人已经在病房躺着等手术了。你妹妹从小到大就没怎么让我操心啊。”

  想起堂妹怀孕七八个月左右的时候,我去她家给她送营养品。一样的场景,堂妹扶着墙在房间里笨重地走着,她老公在一旁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中间,堂妹想要喝水,她老公抬了抬眼皮,又盯着电脑看了半天才过去给匆匆倒了杯水,马上回去又玩他的宝贝游戏了。我看着这个臃肿的女人,眉头皱在一起,怒气已经从鼻孔涌出来,却又把眼一闭,咽下了嘴里的话。

  -02-

  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有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

  进产房前,妻子想让老公陪产,老公却以晕血为理由拒绝。当自己的妈妈在产房外紧张得满身大汗时,在自己一个在躺在手术台吓得不停地打颤时,她老公正翘着二郎腿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安心地打王者荣耀。

  因为宫缩乏力,她折腾了七个多小时才将孩子生出来,整个人都虚脱了。

  被推出产房时,她嘴里喊着“再也不要生第二个了”,但她丈夫却用不容商量的口吻对妻子道:“老婆,这个是女孩,下一胎我们努努力,再生个男孩。”

  她的心好像就在那瞬间彻底凉下来了,像盖得严严实实的被子里突然从胸口灌进一股冷风。

  你替他生孩子的时候他在眉开眼笑的玩手机,你在鬼门关前徘徊的时候,他不耐烦:“哪就那么严重了?”

  当初是他们迫切地想要当爸爸,等到真正要成为一名爸爸的时候,他们却躲在“大孩子”的面具后面不肯出来。你的孕吐,你的难熬,他们不去设身处地地了解,还嫌矫情;你在鬼门关徘徊,他像个旁观者一样,一脸的事不关己。女人生孩子,成了一场单枪匹马的孤独拼命。

  不夸张地说,女人对婚姻彻底失望,都是在生孩子前后埋下的种子。

  -03-

  都说,嫁没嫁给对的人,不要看他恋爱时对你有多好,也不要看他结婚时对你许下了什么海誓山盟的诺言,而是看他在你生孩子前后的态度和表现。

  优妈的朋友老罗怀孕时,他老公林师傅就主动包揽了全部的家务。老罗要做饭,他说油烟吸多了不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老罗要洗碗,林师傅说孕妇少接触化学物质,去沙发上歇着吧;老罗半夜想要啃指定店家的猪蹄,林师傅二话不说开车穿越半个城市去买。

  等到老罗生完孩子,林师傅还是主动带孩子洗尿布,研究婴儿辅食营养,把老婆孩子养得白白胖胖的。

  我们都拿林师傅开涮,说他非常有当家庭煮夫的潜力,林师傅却一本正经地说:“罗罗现在是人生中最需要关心的阶段,我身为她的丈夫,不多体谅照顾她,我还是人吗?”

  正如林师傅说的那般,怀孕生子是女人最无助最需要关心呵护的时候。生孩子男人只贡献了几分钟,女人却要忍受或寒冬或酷暑的十月怀胎的痛苦,食不知味,寝不安眠,她们的曼妙的身材可能不复再有,脸上多了斑点,肚皮上多了一道疤,还有可能牺牲掉自己喜欢的工作。

  所以,男人们请记得,这一时期的女人,所有矫情的背后,都是脆弱,你可以学不会照顾孩子,但请一定要支持和疼爱妻子。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