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趴着睡好吗?小心这几种病找上宝宝!

2017年09月14日 13: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哄宝宝睡觉,可以说是一大工程,每个宝妈也都喜欢看自己宝宝睡觉的样子,超可爱,对吧?但是宝宝睡觉暗藏玄机,你有留意吗?

  有段时间,我家宝宝吃过奶,扭头就趴着睡了,胳膊侧翻着,一条腿上一条腿下的,样子好可爱。出于好奇,我去了解了一下,发现好处还很多呢。趴睡,可以帮助宝宝头型变长,而且宝宝左右摇摆脸颊,有助于头部运动,还可以锻炼颈部肌肉。于是我就没有在意,可是一个多星期后,发现宝宝夜里容易翻腾,而且越来越抗拒吃饭,以前特别爱的粥也不吃了,摇头摆手的拒绝,很不耐烦,就连馒头也不愿意吃,奶也不好好喝了。急死我了。

  婆婆说,这样子下去会营养不良的,于是我们就来医院做个检查,结果吓一跳,发现宝宝肚子里有虫子,宝宝趴着睡,是因为腹痛!医生讲,并不是趴睡都是好的,趴睡也不是多大的宝宝都可以的睡姿,三个月以内的婴幼儿,最好不要趴睡,以免堵住鼻子呼吸不畅,也避免压迫宝宝内脏。真是粗心大意啊,太侥幸,只想着好的一面,让宝宝受了那么多天的罪,真是万分懊悔!

  我找朋友聊天诉苦,朋友也是说,前段时间,她发现自己的宝宝总是脸朝下睡,有时候都把头埋在枕头里,还时不时的撅屁股。刚开始也是没有在意,以为宝宝玩呢,结果宝宝没几天后,宝宝就口舌溃疡,哭闹不安,去医院才知道,宝宝体内有热气排不出,所以“心经热则伏卧”,脸朝下就是表现的症状,只可惜朋友当时没有太在意。

  朋友说,回到家,她给宝宝按时吃药,慢慢的,宝宝火气变小了,可是却不好好吃饭了。毕竟药吃多了伤胃,所以,她就结合食疗的方法,来帮助宝宝泻火,同时也帮助宝宝胃消化。比如,给宝宝吃梨,香蕉,甜瓜等水果,或者吃用绿豆、番茄、冬瓜、黄瓜、苦瓜、空心菜、芹菜等烹饪的食物,宝宝果然一周后就好的差不多了,而且食欲还提高了很多哦!

  所以,任何一个小细节,都不能大意,你的大意都是宝宝的痛苦哦!

  来源:90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