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多待一天胜过世上待十日?

2017年09月15日 13: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沫沫到今天已经过了预产期4天了,可是肚子里的胎儿丝毫没有发动的意思。她着急的问婆婆应该怎么办,没想到婆婆竟然告诉她,孩子在肚子里多呆一天胜过在外面待十天,晚产的孩子会更聪明。

  沫沫怎么说也是有知识有学问的人,她根本不信这样的说法,就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胎儿的情况很稳定,不是所有的胎儿都会在预产期出生,早几天晚几天都没事,让沫沫这几天多注意,出现什么情况及时来医院。最后还特意给沫沫讲解了胎儿晚产的知识。

  一。晚生的孩子更聪明?

  婆婆说的有一定的道理,晚产的孩子有时候会比别的宝宝更聪明。这是因为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每天都会固定的发育任务,越是到最后,宝宝的吸收消化能力越强,大脑发育的更加完善,所以出生后往往会更聪明些。但是由于母体功能会随着妊娠时间逐渐降低,晚产的宝宝出现身体疾病的概率也更高。

  如果一个宝宝的智力高,身体素质不好,那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孕育一个孩子讲求的是瓜熟蒂落,家长只要顺其自然就好,不需要刻意为之,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伤害。

  二。晚产的危害

  1。羊水减少,增大分娩难度

  整个孕期胎儿都生活在羊水里,在怀孕38周以后羊水会慢慢的减少,到42周以后羊水减少的速度会加快。如果羊水减少到一定程度后,胎儿还没有出生,很可能会缺氧,危害胎儿生命。

  2。胎盘的供给功能减弱

  胎盘会随着妊娠时间逐渐老化,供给功能会随之降低,到了一定的期限,胎盘的供应就无法满足胎儿的发育需求,引起胎儿缺氧,影响智力发育。

  3。胎儿发育过大,造成难产

  有些孕妈的胎盘供给功能比较强,胎儿在母体生长的时间内都能获得充足的营养,最后导致胎儿过大,出现难产。

  预产期的计算本来就是不准确的,一般推迟几天都属于正常情况。但如果过了预产期两周胎儿还没有任何发动的信息,准妈妈需要注意,继续等待很可能会危害胎儿健康,需要赶紧去医院采取措施。

  来源:泽东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