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人离婚后就再也不结婚了,原因让人沉默……

2017年10月02日 18: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传统的观念中,离了婚的女人就没有竞争力了,这实在是对女人大大的看轻。

  实际的情况是,很多离了婚的女人不乏追求者,可是让她们重新走进一段婚姻,却很艰难。离了婚的陶姐说:“好不容易从一个围城里出来,为什么要再把自己关起来呢?”

  要是你问一个女人,选一个男人还是选一衣橱的衣服,大部分女人一定会毫不犹豫选择衣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男同胞们看了也许需要好好反思反思。

  1

  心被伤过的女人,不敢爱了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今生能够有缘成为夫妻,前世都是非同小可的缘分。所以当女人被逼无奈提出离婚时,她的心一定是被伤透了。

  明明有老公,却事事要自己来扛,一个人做家务;一个人接孩子放学;一个人去医院照顾父母。生病了没人心疼你,饿了没人关心你,受委屈了没人替你撑腰……

  明明有老公,却把你当成外人。处处防着你,处处埋怨你,家里家外看不见你的好,反而追着你的错,念叨一整天。

  明明自己很痛苦, 偏偏对别人说我很幸福。 老公赚钱,孩子乖巧,背后的苦和累都一个人默默咽在肚子里。

  也许是自己的心被伤了一次又一次, 再也不想自己的伤疤被再次揭开, 因为那种感觉很痛很痛, 可是有句话却叫:心痛的第一次是撕心裂肺,第二次是顺其自然 。

  可是谁能愿意让自己的心再被伤一次呢?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也就像我们先爱情被伤了一次,也不敢再去容易的接受第二次爱情了。我们就是这样在这样的世界中伪装自己,是为了自己不要再受伤。

  离了婚的女人不是不奢望爱情了,而是不愿将就了。女人愿意将就,很多人都可以与之携手走过幸福的一生,生活本身就是一场又一场的妥协,许多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可是离了婚的女人知道,别人是别人,幸福是自己的,将就不来。

  离了婚的女人不是不愿意去争取爱情了,而是需要一颗诚心打动她们。但是要打开这颗被伤过的心,需要更多的付出更多的疼爱。

  网上曾经流传一篇故事,写道当初的爸爸因不在乎妈妈、不修边幅,甚至老在妈妈种的兰花盆中丢烟蒂,惹得女方最后离婚,那时年纪还小,只记得妈妈说的一句“希望你能理解妈妈,一辈子太长了”;直到继父出现,他对妈妈无微不至、总记得节庆,这才理解当时妈妈口中“一辈子太长”的意思。

  确实一辈子太长了,不要将就……

  假如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在一起,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中没有节日,没有惊喜,没有感动,没有浪漫的话,那就叫做搭伙过日子吧?

  2

  女人最后的归宿,还是靠自己

  瑞士的女人不久前还没有投票权。

  德国的女人,婚前也许雄心勃勃,一旦有了孩子就发现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只上半天课,下午她就得留守家中做保姆、清洁妇、厨师、司机兼园丁,而这些工作又全是无给职,她变成一个伸手向男人要生活费的配偶。

  德国女人是欧洲有名的贤妻良母,为丈夫子女牺牲自己的事业不仅不被当作美德,简直就是女人应尽的义务。走过德国的小村镇,你可以看见一户一户的女人在晒棉被,擦窗玻璃,擦呀擦呀擦得一尘不染,等着男人回家来夸奖。 

  这导致很多男人觉得,女人离开男人就活不成,这实在是自大而低级的想法。

  中国的女性是一个世界稀有的品种。她们不奢求让另一个人来治愈自己,而是自己给自己疗伤。

  因为她们明白在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几年中,投资一个男人,那么之后的几十年里,将不断的央求这个男人不要离开你。如果投资的是自己,那么在剩下的几十年里,都会很顺利的收获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

  与其做一个依靠丈夫的女人,不如做自己的主人。只有自己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背叛自己;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在任何时候都无所畏惧;只有当自己处于一个最好的状态,才会有一个最好的人来爱你……

  3

  女人的幸福,跟结不结婚无关

  未婚时被人说结婚才是女人的幸福,结了婚以后又被说,生小孩才是女人的幸福,这种无言的压力胁迫着,被女人幸福的定义无止地逼迫。其实女人的幸福与婚姻没有半毛关系。自己活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着有一首诗很有名:“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女人要的不仅仅是婚姻,而是安全感。男人给不了,她们会自己给自己。拼命的赚很多很多钱,让生活不在窘迫;买很多很多衣服,让自己漂漂亮亮、光彩照人;给自己和家人很多很多爱,让身边的人因你而温暖……

  女人的幸福,跟结婚或离婚无关。幸福藏在内心深处,你过得好与不好,只有自己明白,遵循内心,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

  有一个离婚女人说,与其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被婚姻消磨地失去光泽。不如一个人优雅到死,找一个有花有草,春暖花开的地方,过完自己的下半生。身边有没有男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看完这些,是不是对离婚的女人又敬佩了几分?

  很多女人都不想结婚了,男人们却想娶个保姆。他们却忘了,如果不尊重不珍惜你的女人,当她们离开的那一刻也是无比决绝的,这时候再谈家庭和责任已经为时已晚。

  女人结婚不易,离婚更是不易,所以男人别轻易伤了女人的心,好好呵护你的女人。

  希望天底下的每一个好女人,都能遇到好的男人,都能过上一辈子,获得最幸福的婚姻。独立而洒脱,尊严而美好……

  --------------- 教子有方 ---------------

  跟百万妈妈一起,让育儿更轻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