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张图教你洗宝宝私处,没想到男宝比女宝更难……

2017年10月07日 16: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十一长假终于开始啦!但是好多孕妈妈是不是选择待在家里休养生息?那么,趁现在多学一点孕产知识干货,遇到问题时也会游刃有余的应对了。

  从备孕到产后6个月,孕期安全、产后保健、科学喂养、宝宝护理,都可以在 “孕产一点通”找答案哦。为了宝宝,好好学习一下喔。

  小宝宝的肌肤有如牛奶般丝滑,需要细心呵护。尤其是最娇嫩的私处,更需要额外关注。

  但是面对这些私密部位,妈妈们总会感到困惑,不知道该怎么去护理。

  既担心清洁不到位,又害怕“用力过猛”,对宝宝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所以,今天老妈子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有点羞涩但又非常重要的话题:如何对宝宝的私处进行日常清洁。

  清洁准备用品

  清洁宝宝屁屁之前,妈妈们一定要先准备好所需物品,放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

  以免因取东西离开,留下宝宝发生意外。真的有东西忘了,也请带宝宝一起去拿!

  男女宝宝都受用的清洁

  虽然男女宝宝的小可爱构造不同,护理方法也会有所不同,但仍有许多方面是相通的。

  什么时候清洗?

  清洗前后要注意什么?

  小弟弟如何清洁?

  给男宝宝清洁小弟弟时,如果没有做过包皮环切手术,只需用肥皂和水清洗即可。

  注意要清洁皮肤的所有褶皱处,特别是沾到粪便的时候。

  但在包皮和龟头没有自然分离前,不要强行翻开包皮清洗内部,那样很容易伤到宝宝,造成流血甚至撕裂。 

  小弟弟头上有干酪样分泌物是正常的。那是表层细胞脱落、代谢后累积的产物,会慢慢自行清除。

  等宝宝到了2-3岁,包皮自然分离,可以安全地翻起时(可咨询医生),就可以对包皮里面进行清洁了。具体方法如下:

  1。轻柔地向后推开包皮。

  2。用肥皂与温水清洗阴茎顶端和包皮褶内。

  3。清洗干净后,将包皮推回顶端。

  若宝宝刚做完包皮环切手术,请这样为他护理:

  待包皮愈合后,小弟弟的清洁就十分简单了,用肥皂和温水清洗即可。

  清洁完小弟弟,换新尿布时,将小弟弟朝下摆,可减少摩擦刺激。

  女宝宝私处如何清洁?

  女宝宝的私处相较于男宝宝而言,更容易藏污纳垢,清洁时要更仔细。

  分开宝宝的两腿,用沾水的棉花或纱布,从前往后擦洗阴部,避免粪便污染阴部。

  洗澡时也一样,使用肥皂和温水,从前往后清洗。

  轻柔地擦拭皮肤的褶皱处,包括阴唇,但无需清洗阴道内部。

  不要给宝宝洗泡泡浴,很容易引发私处的过敏或感染。

  同样,宝宝盆浴时,也不要把洗头水冲进澡盆里。

  新生女宝宝的阴唇出现红肿,阴道内有白色分泌物或少量血丝,都是正常的,按常规方法清洁即可。

  但如果6周以后还存在上述情况,就要寻求医生帮助了。

  看了这篇文章,妈妈们明白怎么给宝宝清洗私处了吗?

  男宝宝的“小弟弟”与女宝宝的阴部构造不同,护理方式也不相同,可不能含糊呐。

  相信有了妈妈们贴心、科学的护理,男女宝宝的私处都能健健康康哒。

  参考资料:

  《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海蒂育儿大百科(0-1岁)》

  Raisingchildren、Kidshealth、parenting、Baby Center等网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