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别再发我的裸照了......

2017年10月07日 16: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 / 桌子

  来源 / 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

  1

  今天想吐槽一个经常看到的现象,真的是让我尴尬症犯了。

  许多孩子的家长,公然把自家孩子的裸照发到朋友圈,发到网上供大家欣赏评价。

  对,是裸照,孩子的性器官赤裸裸的露在外面。

  这样的照片随便一翻就是一大把,孩子的家长大部分都没有意识,觉得自己的孩子很性感,很可爱,于是就把它发到网上。

  这里面男孩有,女孩也有,但是更多的是男孩,女孩极少。

  这和千年来的男尊女卑传统文化有关,影视剧里的长辈们抱过刚出生的男孩儿总要先扒开襁褓瞅一瞅男孩的性器官,更有甚者把脸贴上去,像似宝贝似的。

  说实话,这真的没啥值得炫耀的,也别发出来供大家欣赏了,真的不好看!

  许多家长,他们即便是把孩子的裸照发出来,也觉得:我家是男孩,不吃亏!

  这和徐帆老师的腔调一致,冯小刚导演被出轨绯闻缠身的时候,徐帆老师淡淡一句:我家是男的,不吃亏!

  真特么的流氓逻辑!

  2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给孩子拍裸照?

  1、因为这是一种传统,他们小时候被爸妈拍过,所以自己沿袭这个传统。

  2、楼上老李给他儿子照了,楼下王尼玛也给他女儿拍了,咱家的娃怎能输在起跑线上?

  3、因为长大以后就没机会了。

  我是坚决反对这种行为的,无论孩子多小,都不要发他的裸照。

  不要认为孩子小就没有隐私权,虽然他没有保护自己的意识,也没有能力反抗你,但他仍然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是有思想,有羞耻心的。

  孩子虽然年龄小,没有保护自己的意识,但是看这些照片的人难道没有意识吗?他们如果仅仅只是看看就算了,要是别有用心呢?

  而且你们想过没有,孩子始终会长大的,他长大后,自己的裸照被所有人都看到了,不会觉得丢人吗?

  自己没有隐私了,都被别人看光了,自卑感,堕落感就会随之而来。

  还有的家长,简直是无知,把孩子的裸照发到孩子的同学群里面,更有甚者,相亲的时候,把孩子小时候的裸照拿给相亲对象看,这简直是让你的孩子无地自容啊。

  我说的过分点,这些家长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尊重一个孩子。

  自己想秀孩子,也要顾虑孩子的感受是不是,穿个裤子,找个角度遮一下,或者打马赛克,不可以吗?

  要知道,你这样的做法,不仅没有保护孩子,而是在把自己的孩子推向火坑。

  3

  一、你发的每一张照片,都有可能成为儿童色情影像的资源

  不久前,警方破获了一起贩卖儿童色情影像资源的网站,其中最大的孩子十几岁,最小的才几个月,里面有海量的视频和图片,那些儿童都是裸露着性器官。

  有许多恋童癖、猥琐儿童的人到这个网站浏览、购买资源。

  他们这些照片是怎么得来的?

  不好意思,大部分都是孩子的父母自己主动发到朋友圈或者QQ、网站上面,然后被别有用心的人保存下来,经过特殊处理就变成了儿童色情资源。

  当你知道自己孩子的裸照有可能成为犯罪份子的工具,有可能成为别人购买和观赏的色情资源时,你是否还会发出来呢?

  二、你有可能为儿童性侵者提供更多的机会

  有一个数据很惊人,超过80%的儿童性侵是熟人作案。

  这也就是说,他们可能是老师,是亲戚朋友,是隔壁的邻居。

  有的家长可能觉得自己的孩子是男孩没事,不会遇到性侵,那么还有一个数据更惊人:男孩性侵的概率是女孩的两倍。

  广东省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曾经做过一个调查,每100个男生中,就有二、三个有被迫的性行为,是女生的2.2~2.3倍,这在香港的比例更高,差不多每7个男孩中有1个曾经遭受过性侵。

  为什么会这么高?

  因为大部分家长根本就没有保护男孩的意识,觉得自己的孩子不会遭遇性侵。

  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自杀,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在7岁的时候就被一成年男子性侵,并且长达六年。

  新华网曾经报道一个男孩被老师性侵半年之久,还得了性病。

  无论男孩还是女孩,性侵大部分都是熟人作案,而我们的父母在干吗?主动把孩子的性器官暴露给熟人!

  他们:

  当着熟人的面,随意脱孩子的裤子,毫不避讳;

  把孩子的隐私拍成照片,供所有亲戚朋友传阅;

  给孩子穿开裆裤,或者一丝不挂,让他赤裸裸的展示在公共场合;

  你的这种行为就是在助纣为虐,为儿童性侵者提供更多机会!

  三、传播儿童裸照在美国已经是违法

  存小孩裸照在手机里面,把小孩裸照制成表情包,这在美国都属于儿童淫秽内容。

  许多人看到人家孩子可爱,会存下小孩洗澡或裸体的照片,也有人会将小孩裸体的表情包存在微信里,殊不知这在美国已经涉嫌违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单纯的色情内容不违法,但不能有儿童色情内容,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美国在保护儿童方面是非常严厉的。

  为什么会这样?

  这和美国居高不下的儿童性侵案有关。

  美国国家控制中心曾经对全国性侵情况做了一次调查,发现在18岁之前,每4个女童和每6个男童中就分别有一名遭受过性侵。

  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美国政府的良苦用心,我觉得我们中国也应该要紧急出台相关条约来约束这种行为。

  传播儿童裸照的做法由来已久,许多家长的思想也已经根深蒂固,想要改变谈何容易?

  但是我仍然要对这种现象说不!

  其实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整个人的心情是比较激动的,尤其是看到那一组组触目惊心数据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

  我知道我的力量很薄弱,这篇文章也会石沉大海,我也无力改变什么,但是我会一直关注,一直努力!

  作者简介:桌子

  桌子,身高1.85米,有八块腹肌的兼职男模。前南方航空公司职员,著有畅销书《你只是假装很努力》。三观比五官更正,思想比套路更深。新浪微博@桌子的生活观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

 

  ▼

  睡前的最佳读物,做你心灵的陪伴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