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动作会说话!

2017年10月07日 16: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把手放到嘴里确认

  宝宝经常把手握紧,放到嘴里吮吸。有时舔 着舔着,就干脆直接将整个拳头放到嘴里……

  这个时期的宝宝,会把大拇指放到手心里,然后握紧拳头,或者会挥动着手放到嘴边舔一舔,“咦?这是什么?”

  可是,由于宝宝还处在不能完全操纵好自己的手的时期,有时会不小心将整个拳头都放进了嘴里,“好大啊!”“好软呢!”大概宝宝心里会有诸如此类的种种感受吧。

  大拇指随心所欲地活动

  宝宝的手开始会将拇指攥到手心里,紧握拳 头,慢慢发展到拇指拿出来、紧握拳头的状态,很快的也就会竖起大拇指了,于是真正的吮吸手指运动正式开始。在此之前,宝宝只会五个手指一起动,现在拇指可以区别于其他手指单独活动了。

  这时,宝宝会边咬着手指,边奇怪地感受到,“哎呀,我想让它动,它就能动啊……这是我自己的东西啊!”吮吸手指,其实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已经开始了,有时用 B 超画面就能看到这种情形。

  用手确认全身

  先用嘴巴舔舔,再用眼睛瞧瞧,明确手是自 己的身体以后,下一步就会用手开始确认身体的其他部位。到了这一阶段,宝宝手心的感觉(触觉)也在逐渐发育。

  首先,宝宝会用一只手去搓或者握另一只手,接下来,尝试触碰身体下面乱蹬乱踢的脚,从上至下按顺序去触摸自己的身体。这与触摸妈妈和玩具的感觉不同,“虽然是在触摸,可却像被触摸”,宝宝就是在这样的感觉当中,逐渐确认完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

  直到身体的末端才完成确认

  宝宝对于自己的身体究竟是从哪儿到哪儿, 感觉上并不完全知道。正因如此,才要用手去触摸确认。手沿着身体逐渐往下摸,直到最下面的脚,对宝宝来说,那里是身体的最末端,那是离自己最远的“自己”。

  摸完脚,接下来会直接将脚丫送到嘴边,用嘴和舌头再进行确认。宝宝对自己是自己的这一认识,是从触摸自己的身体开始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