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此爱扔东西,你阻止了吗?

2017年10月19日 20: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妈柯柯每次下班回到家,家里都乱糟糟的,宝宝的玩具扔的哪都是,本来就忙碌了一天,看到家里乱糟糟的就一阵火大。抡起巴掌假装要打他,他还笑嘻嘻的,让你陪着她一起扔。

  很多宝宝到了一岁之后就会扔东西,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吃饭时不需要大人端着碗,宝宝会发现盘子或者碗掉到地上时会发出响声,在地上转上几圈,他们发现了新的大陆,十分的高兴与好奇,所以就会扔各种东西,只要能够拿得动,不管能不能扔,都会扔个遍。

  家长很是头疼宝宝这个行为,宝妈又该怎么应对宝宝的这一行为呢?

  由于孩子乱扔东西会将家里弄得很乱,所以宝爸宝妈会阻止宝宝的行为,宝宝扔东西是一种探索的本能,家长若过分的阻止就会阻碍孩子探索的乐趣和成长经验,对于婴幼儿来说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情等着宝宝去发现,而宝宝一旦发现就会专注的研究,所以宝宝的行为宝爸宝妈们要理解,保护孩子的好奇心,鼓励他去发现探索。

  父母反对孩子的主要原因是宝宝把一些重要的东西给破坏掉了,或者一些东西掉到地上会对宝宝产生危险,所以家长极力的阻止。家长要告诉孩子哪些东西是不能扔的,扔了之后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家长也应该学会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他扔一些别的东西。

  家长要参与到宝宝的游戏中去,有些东西可以告诉他可以用力扔,之后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声音是否过大或者过小,家长也可以提供一些东西让宝宝去扔。家长不必过于担心会给宝宝养成不好的习惯,满足了孩子探索的需要后,孩子就会不在乱扔东西,若过了探索事情的阶段,宝宝还在扔东西就要家长介入,帮助宝宝改掉这个习惯。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