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生病前的5大征兆,第3个最容易被家长忽视

2017年11月14日 13: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家长来说,最害怕担心的,莫过于宝宝生病,宝宝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还比较薄弱,身体发育还尚未完全,所以细菌病毒,更加“偏爱”宝宝,而家长稍有疏忽,就会导致宝宝受到外界的伤害。

  宝宝都是家长的心头肉,看见宝宝生病难受,哪个家长不心疼。那么,疾病到来之前,在宝宝身上都有什么征兆呢?

  1、大便干燥

  宝宝正常的大便应该是软的,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的大便干燥 ,或者是较稀,尤其是干燥到难以排便,并且大便臭味很大,说明宝宝很可能出现了内热或积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很容易会引起宝宝感冒发烧。建议家长应多给宝宝喝水,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如情况没有得到改善,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2、鼻梁发青

  宝宝的鼻梁发青,说明肝气不舒,或是受到了严重的惊吓。因为宝宝的神经系统还比较脆弱,突然受到惊吓,会影响到神经,从而继续影响到脾胃功能,吸收消化减弱,自然就会生长缓慢。

  3、手足心热、出汗

  如果宝宝的手心、脚心发热,并且还伴随着出汗的情况,很可能是宝宝肠胃不适的表现。这时候,家长应给宝宝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舌苔厚白,有口气

  健康宝宝的舌苔,一般都是薄白,舌头粉嫩清透,口气清新。如果家长发现宝宝的舌苔发白、嘴唇发红、眼屎多,口气还有酸腐味,可能是因为宝宝体内存在没有消化的食物,出现内热积食的情况。长期积食,宝宝会没有食欲,不爱吃饭,影响身体发育健康。所以,家长应多给宝宝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5、哭闹不安 、面色发红

  如果宝宝面色无故发红,甚至红到耳朵,并且表现出焦躁不安,大哭大闹的现象,很可能是宝宝发烧的症状。这个时候家长,不要给宝宝捂过多的衣服,但也不要穿太少着凉。应多给宝宝喝点温水,并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

  相信家长们了解了这些征兆后,就能够及时将侵害宝宝的病症,扼杀在萌芽中。宝宝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茁壮成长。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