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坏习惯,失败的家长最容易有,一个没有的很少

2017年11月14日 13: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什么有时候,家长很努力,还是不能让孩子培养成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家长累的不行了不说,看到没有成才的孩子,家长也是一脸的不开心,其实孩子之所以没有按照你想的样子成长,除了一些遗传的因素之外,主要的是还有一些后天的因素,更多的时候是因为家长的这3个不好的习惯:

  家长对自己很抠,但是对孩子很大方

  这样的家长,对自己真的是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但是只要是有关孩子的问题,无论是什么都会想着要给孩子最贵的。但是很多家长却没想过它的坏处,那样的做法,只会让孩子学会奢侈,不懂得感恩,也不会有很好的理财观念。

  爱孩子并不意味着给孩子最贵的就是最好的,而是要给适合孩子的东西,他想要的可能不是一个名牌的书包,一个背起来舒服的双肩包或许对他来讲更合适,这样的话,孩子还会知道感恩,理解家长的不容易,以后也会有很好的理财观念。

  没礼貌

  有一些家长自己就是一个没有礼貌的人,那你还指望着他能教出来一个有礼貌的孩子吗?这个问题的难度对他来讲是很大的。因为他自己都意识不到礼貌问题。这样的家长教出来没礼貌的孩子,那以后孩子很容易在人际关系上出现问题,以后在事业和工作中没礼貌会成为孩子的拦路虎。

  想要孩子以后在这方面没有问题,那家长就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有礼貌的家长,那孩子看到这样的爸妈,自己也是会那样做的,以后孩子的人际不会容易出现问题。

  拿自家孩子和别人家的比较

  其实很多家长都喜欢那样做,但是如果你的孩子经常说,谁谁家的爸爸或者是妈妈做了一件让他家孩子很开心的一件事情,每天都会告诉你一件,那你会怎么说,脾气暴躁的家长会说:“那你去找他们做你的爸妈吧”。其实都是一样,你们告诉孩子,谁家的孩子有多好,那样不但不能起到激励孩子的作用,反而会让孩子很反感。

  自己孩子有自己的发展的轨迹,不必要求他一定要怎么样,顺其自然是最好的,过于拔苗助长只会适得其反。只要孩子没有明显的滞后,家长不要再担心了。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