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男孩的妈妈要注意,这4个部位,再脏也别随意洗

2017年11月29日 14: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80、90后妈妈,照顾起孩子来那叫一个无微不至。为了让自己宝贝少生病,定期给家中清洁消毒,宝宝接触的物品也都是定期清洗、煮沸或换新,给宝宝洗澡时也会仔细给孩子清洁皮肤,希望把病菌病毒都洗掉,让它们无处藏身。

  但是有些时候并不是越干净越好,洗太干净反而会生病,家有男宝宝的妈妈们要注意了,孩子身上这4个部位,再脏也别随意洗,情愿懒一点也别傻傻害了娃。

  1。肚脐

  很多妈妈在给宝宝洗澡时,看到宝宝肚脐里一层脏脏的灰,就犯了强迫症想要把灰抠下来。殊不知,肚脐是脐带唯一的可见残留物,清洗,抠挠过程中很容易让细菌入侵,造成感染。如果真的想帮孩子清洗的话,将棉签蘸水后顺时针擦洗肚脐就好,不要用力,也不要深挖哦。

  2。鼻腔

  冬天到了,小宝宝开始经常性的流鼻涕,妈妈们有时给宝宝擦鼻涕的时候,看见鼻孔内的脏东西,就想抠出来,担心会妨碍宝宝呼吸。尤其是北方地区,进入冬天后雾霾严重,宝宝鼻腔内经常有黑黑的脏东西,很多妈妈会用棉签或是用吸鼻器,给宝宝清理。

  其实宝宝的鼻内分泌物并没有大人想象中那么多,当脏东西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会自动脱落的,若是大人帮孩子扣,挖的话,指甲很容易刮伤宝宝脆弱的鼻粘膜,引起红肿出血。

  3。耳朵

  给孩子洗澡时,往耳朵里一瞅,又黄又干的耳垢让妈妈们立即拿起掏耳勺,准备“大干一场”。不过,往往宝宝的耳垢不仅不会阻塞,还有预防感染的保护作用。家长若是刻意给宝宝清理,反而会增加感染机会,而且掏硬耳垢时,孩子感到疼痛会乱动弹,一不小心就会损伤耳膜。

  4。包皮

  很多妈妈在给男宝宝洗澡时,看到包皮上有白色的脏东西,就会帮宝宝清洗。由于包皮下乳白色的包皮垢属于油脂类分泌物,所以清洗时不好去除,妈妈们肯定会比较用力的搓洗。这样很容易造成局部损伤,引起肿胀。

  其实男宝的外阴很容易护理,用清水冲洗外面即可,养娃有时候需要懒一点哦。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