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到底是先见红还是先破水?

2017年11月29日 14: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出世之前,妈妈怎么判断它的体质好不好?大多数都是通过孕检时的数据看出来的,那即将临盆宝妈的身体会不会提前“作通知”呢?见红和破水是孕妈即将开始分娩的前兆,只要在正常的预产期内出现这两种情况,妈妈都需要及时的前往医院做分娩准备了。有些妈妈说自己见红和破水的规律是跟宝宝的体质有关的,听听她们怎么说。

  “我家大宝出生的时候体质很好,体重也是7斤多,从破水到开指用的时间很短,不过就是分娩的时候我挺费劲的。我觉得体重高的孩子说明体质也不错,那么我是先破水,两者之间有必然的联系。”

  “孩子的体重虽然不能说明所有的问题,但是在入盆的时候体重轻的宝宝速度就比较慢。我怀孕期间不好好吃饭,然后孩子的营养一直跟不上,等到分娩之前是先见红了。”

  见红、破水和宫缩是进入第一产程的主要信号,孕妈通过规律的宫缩把宫口开到十指,在开指之前就会从宫口处渗出少量的血红色粘稠液体。需要提示妈妈的是,如果渗出的血量过多或者是鲜红的血丝,那就不是临盆征兆了,而是出现危险的胎盘前置、胎盘早剥等问题,必须及时就医。正常见红之后在开指过程中会出现破水,也就是羊水流出体外,量也是大小不等,需要妈妈提前准备产褥垫,必满沾染到衣服上。

  第一产程中的这三个身体表现也预示孩子已经发育成熟,尤其是肺部已经可以自主呼吸了,宝宝才回迫不及待的出来的妈妈见面。宝宝的肺部发育时间较长,也是最后一个完善好的身体器官。作为一名成人,我们都清楚自己的肺部停止工作会有什么后果,起码是你喘不上气。所以,肺部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需要用棉被裹上,防止冷空气冻着宝宝。

  话说回来,先见红和先破水跟宝宝的身体体质有关,也跟妈妈身上的一种物质有关,就是从乳房里分泌出来的“乳化酶”。宝宝的体质比妈妈强,妈妈分泌的就相对较少,所以在分娩的时候也比较辛苦。破水早的妈妈通常是在分娩的前3天,这个阶段就需要放上产妇卫生巾,监测分娩的同时避免把羊水滴到衣服和床单上。

  也有的妈妈会问,是先破水好还是先见红好?我们通常认为妈妈的生命健康更加重要,在分娩的时候主要还是妈妈在“奋斗”,只有拥有充足的体能才能保证分娩的顺利,先见红相对安全。孕期妈妈可以通过适当吃些营养品或者孕产妇奶粉来提高自己的体质,为分娩做准备。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