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胎儿大脑发育的3种食物 特别是第一种孕妈很爱吃

2017年11月29日 14: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进入冬季后,不少上班族都喜欢到早餐店里点胡辣汤喝,顺便来两根油条和菜包。因为这些油炸的食品吃完之后,身体热乎乎的,所以售卖比较火爆。这不,早上我为了赶公交,急急忙忙到小区早餐店买包子,就看到邻居李姐挺着大肚子在买早餐,看着她手里拎着一兜炸油条,我搭讪到:姐,大哥还没上班呢,让你出来给他买早餐呐!

  李姐付完钱回头笑着说:哪儿啊,这是我要吃的,他早就上班去了!我听完还诧异呢,孕妈能吃这么多油炸食品?可是,着急上班也就没同李姐多唠,到了公司我细想觉得不对,就上网查了一下,看到油条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后赶紧分享给了李姐。

  油炸食品是不适合孕妇食用的,偶尔吃一次解馋还能接受,但是像李姐这种每天大量的买来吃肯定对身体不好。我们就拿油条来说吧,它在制作的时候是需要加入明矾的,这种无机物有利于提高油条的口感,偶尔食用时没问题的,但是长时间食用会让宝宝形成大脑障碍,增加大脑发育问题的概率。

  另外,油炸食品的热量很高,这也是为什么年轻人吃完觉得全身暖呼呼的原因之一。当孕妈摄入的脂肪含量过多就会使体重快速升高,油条中加入了各种大料、盐,它的口味也更棒。可是妈妈摄入过多的食盐,血糖、血压也要升高,引起妊娠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概率也会增加。

  除下油炸食品,烟熏食品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诸如烤串、腊肉等等,大多数人觉得这些食物经过高温烘烤应该会没有什么细菌,但是恰恰不对。有一些肉类或者蔬菜上附着的菌落不怕火但是怕水冲洗,因此即使烟熏的再彻底,它依然可能不干净。

  其次,吃过烤羊肉串的人知道,调料是怎么添加的,都是后期厨师撒上去的,食盐、胡椒等等特别的多。孕中晚期妈妈食欲旺盛,对喷香的肉味和胡椒、芝麻香味难以抵挡,就会忍不住多吃。重要的是肉在烧烤后表面会附着有焦油,它对胎儿的大脑发育影响很大。

  最后说一道孕妈不适合吃的家常小菜——腌菜,腌菜食用简单,携带方便,制作也不难,无论是自己做的还是买人家的都有。可是就是这样一道稀松平常的菜肴,孕妈也不能多吃。

  第一,腌菜都是通过细菌发酵制作出来的,孕妇的肠胃环境本来就脆弱,吃腌菜后极容易闹肚子,因为它破坏了细菌平衡。

  第二,在细菌的发酵下,食物其实已经“变质”了,其中会生成一些对宝宝不好的物质。

  第三,腌菜中放有大量的糖、盐、醋、酱油,有的还有姜蒜,这些调味品,种种都是要适量食用的,对孕妇如此,普通人也一样,血压升高了就先看看是不是天天吃这些“好吃的”。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