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类孩子在学校很容易被欺负,但愿你家孩子不在其中

2017年11月29日 14: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上学了,很多家长都很开心,终于有人帮助照看孩子了,自己终于解放了,有时间干自己的事了。但是开心归开心,家长也有很多的担忧,担忧孩子在学校吃不好、睡不好、还担心孩子碰上一个不负责任的老师,谁让现在老师虐待学生的新闻层出不穷。

  同时,父母还担心孩子在学校受委屈,被其他小朋友欺负,毕竟孩子上幼儿园算是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和学校的朋友相处不好,很影响孩子以后的人际交往和性格养成。父母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这几类孩子在学校真的很容易被欺负。

  1、爱哭的孩子

  这类孩子性格比较胆小懦弱,在学校遇到一些小事就哭哭啼啼的,更别提别人欺负的时候,只会哭一点也不懂反抗,小朋友也都是有眼力的,看到软柿子肯定就想使劲欺负。

  建议: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家长从小就应该培养孩子坚强的品性,要有勇气和力量。

  2、喜欢独来独往的孩子

  有些孩子过于内向,在学校不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也不和其他小朋友打交道,不管做什么总是独来独往,这类孩子就很容易被欺负。因为,“落单”的好下手,欺负人的时候没人帮忙。

  建议:如果你家孩子过于内向,不喜欢交朋友,家长一定要帮助他改掉这个习惯。多鼓励孩子出去交朋友,或者经常邀请小朋友来家里玩,给孩子创造机会。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请老师帮忙,让孩子多参与游戏,多与其他朋友互动。

  3、瘦小、体质差的孩子

  上学的时候班里总是被欺负的孩子,一定是班里个头比较小,整个人弱不禁风的,人们都是欺软怕硬的,看见比自己弱小的就想欺负,看见比自己强壮的就不敢了。

  建议:不想让孩子成为被欺负的对象,就要注重孩子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良好睡眠,多多运动,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

  4、家庭成员缺失,尤其是爸爸经常缺席

  影视中经常上演单亲家庭的孩子,尤其是爸爸不在身边的孩子总是容易受欺负,现实中也是如此。因为这样的孩子不仅内心自卑,而且还让其他孩子觉得他没有爸爸保护,很容易欺负。

  建议:请不要让夫妻关系影响孩子的成长,不管夫妻两人如何,请一定要给孩子完整的爱。

  但愿你家孩子不在其中。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