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有这个颜色的宝宝会很难养

2017年11月29日 14: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我推着孩子出门了,在小区门口晒太阳的时候,隔壁的李大妈就走过来了,刚开始还是夸我家孩子长得真好看,后来她就看到我家孩子的鼻子那里长了一个青筋,直接就说,你这个孩子以后你可得注意一点,可是很难养的,以后的脾气肯定是好不到哪里去。当时我听完她说这个话立刻就生气了,感觉有点不盼着人家好。

  后来我就问了一下,当中医的嫂子,结果嫂子就给我普及了一下:

  孩子还小的时候,鼻子上是很容易有青筋的,而这种青筋其实就是咱们经常说的血管。孩子还小的时候,都是皮肤又薄又嫩的,所以有一个与皮肤颜色不一样的颜色,在孩子身上看起来就会特别的显了。而且孩子鼻子上的青筋,它的形状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是横着的,有的是竖着的,还有的时候是一团的。当然了,它们的颜色也是不一样,以青色的居多。

  那到底有青筋的孩子会不会很难养呢?

  其实,这个难养不是指孩子以后的脾气不好,或者是说孩子的性格方面会有问题,而是指孩子的体质的问题。

  至于有些家长觉得自家的孩子,有了青筋之后就觉得孩子真的是很不好养活,什么发脾气,什么性格暴躁,还容易哭闹。其实这些都不是孩子的问题,你想想哪有孩子是不闹人的,哪有孩子说直接就特别懂事的。之所以家长会觉得有青筋的孩子,更加的闹人那是因为“皮格马利翁效应”,所以家长不要再拿孩子的这个问题说孩子不好养了。

  那青筋到底和孩子有什么关系呢?接下来才是这个问题的重点。

  这个青筋,在中医看来那是“血瘀”的情况,可能相对于其他的孩子来讲,体质是会差一些的,但是家长平时的时候多注意孩子的营养,还有穿衣之类的,尽可能减少孩子感冒生病的可能性就可以了,这个是不用放在心上的。用很自然的态度对待孩子,那就可以了。

  你家孩子鼻子上有青筋吗?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