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这个部位的变化,让宝妈们瞬间老十岁

2017年12月05日 11: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孩子前,谁还不是活力满满的元气少女啊,不仅皮肤光滑有弹性,就连头发也是浓密黝黑。

  可自打生了娃,身体的变化让很多宝妈们都受到毁灭性的打击,不仅皮肤变得暗沉无光,身材开始走样,就连头发也变成了稀稀落落的“冬日草从”,发际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嗖嗖往上蔓延,瞬间看起来老了10岁。

  产后脱发

  怀孕后,体内激素会发生大幅的改变,随着雌激素的过量分泌,毛囊也会逐渐增多,这时毛囊处于快速生长期,头发会变得浓密起来。等分娩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开始下降,毛囊没有激素的支撑就会开始进入休止期,脱发的量赶不上头发新生的速度,脱发严重时,发际线就会开始后退,将头发扎起时,能从稀疏的头发中,看到头皮。

  产后脱发怎么办?

  产后脱发是种很常见的现象,宝妈们不要过于着急,等体内激素水平逐渐恢复,毛囊开始生长后,脱发的量与新生发量持平,症状就会缓解,浓密的头发就会重新回来的。

  1。饮食

  注意营养均衡,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鱼肉,家禽等,同时多吃玉米、南瓜、瘦肉、蛋黄等食物,这些食物中富含维生素E和铁,有助于头发生长。少吃高油脂食物,如坚果类,油炸类食品,会导致毛囊堵塞,阻碍头发生长。

  2。睡眠

  前段时间,90后脱发上了热搜,由此可见生活作息规律,保证睡眠质量的重要性。熬夜是导致脱发的关键因素之一,熬夜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平衡调节受到干扰,从而引起激素分泌出现异常,改变毛囊的生长周期,抑制头发生长。所以宝妈们想要重新拥有浓密秀发,起码要保证每天睡够8个小时。

  3。情绪

  宝妈们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焦虑、烦躁、紧张等消极情绪会加重脱发,产后脱发只是暂时的,等毛囊重新开始生长,头发就会慢慢浓密起来的。

  4。护理

  要保证头发干爽洁净,洗头本身是不会加重掉发的。选用温和无刺激的洗发水,最好是无硅油的。经常用指腹按摩头皮,梳头时不要用力拉拽头发。

  #产后你的头发还好吗?#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