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婆媳关系融洽 这4句话烂在肚子里也别说

2018年01月16日 10: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常听人说,婆媳之间很难有真正能相处融洽的,朋友薇薇就是个例子,和婆婆发生矛盾要么是因为孩子,要么就是因为婆婆完全没有界限感,比如,半夜不敲门进房间,站在床前直勾勾的盯着他们;洗完澡后当着全家人的面光着走来走去等等。

  其实,几乎所有的婆媳矛盾,都源自于这4句话,如果想要婆媳关系融洽,就憋在肚子里,别拿这话伤人。

  婆婆篇

  1。他在外面赚钱多不容易啊,你还天天吵个没完

  这句话几乎是自带爆点,婆婆若是能把这话说出来,婆媳关系几乎也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婆婆们总是对自己的儿子有种迷之自信,并且凡事都特别心疼自己的儿子,无论儿媳付出多少,总是视而不见,把儿媳当外人对待。

  2。哎,真是娶了媳妇忘了娘

  这话应该是很多婆婆经常挂在嘴边的,也许只是一句无心的说笑,但是在旁人听起来,却是浓浓的醋意。有些婆婆是见不得儿子对儿媳好的,比如,给儿媳做饭,给儿媳买衣服,给儿媳按摩,一看见就各种心理不平衡。其实这是很危险的,一个家庭的核心关系永远是夫妻关系,如果把亲子关系凌驾于夫妻关系之上,也就是说把所有精力放在儿子身上,那么家庭矛盾就会层出不穷。

  儿媳篇

  1。谁谁的老公,每月赚好几万,你看看他

  不论是丈夫还是婆婆,最听不得的就是拿自己(自己儿子)和别人比较,这话听起来真是让人又生气又憋屈。下意识就想反击“你觉得谁谁好,你去找他去啊”,这样矛盾就会恶化升级了,试想如果将来自己的孩子被别人如此嫌弃和比较,心里又是什么滋味呢。

  2。他都这么大人了,妈你就别操心了

  虽说最伟大的母爱,就是在孩子成家之后,得体的退出,放手让孩子过自己的人生。但是试问,哪个母亲真的能做得到。如果婆婆不是过分的越界,表现出超强的占有欲,只是出于关心,就别抱怨了。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