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这3件事上做不好 要二胎请慎重

2018年01月16日 10: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好友玲玲去年刚生了二女儿小萱,小萱现在已经1岁多了,每次看到她在朋友圈晒母女三人的照片,真是羡慕死我们了。今日正好是大女儿小月的生日,玲玲邀请我去给小月过生日。

  我去的时候玲玲正忙着了,这个生日宴挺气派的,看的出玲玲对女儿的爱。因为平时玲玲忙的时候都是小月照顾妹妹,今天也不例外,可是当我们在客厅时,突然听到小孩哭的声音,还有东西摔地的声音,我们赶快赶到小月的房间时,看到小萱摔在地上,我们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小萱的身上,没有人关注到小月其实也受伤了。

  看着受伤的小萱,玲玲太生气了就责备了小月,说平时让小月照顾妹妹小月不情愿,而且还质问小月是不是不喜欢妹妹故意让妹妹受伤的。

  后来生日宴结束时全家合影,小月一瘸一拐的站在了离玲玲最远的位置。

  虽然二胎盛行,但是如果这3件事做不好,想要二胎要慎重,不然很容易伤到孩子。

  一、做到公平公正

  我们总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可是我们却很难做到同时保护好自己的手心手背,更何况是面对两个孩子,真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但是如果你做不到公平公正,伤害的反而是两个孩子。就正如上面故事中的妈妈,她以为她做到了公平公正,可是她在无形中却深深的伤害了大女儿,而且也不利于两个宝宝交流感情。

  二、充分尊重大宝

  很多父母总是认为大宝大,有义务帮忙照顾小宝,保护小宝。所以很多家长总是在大宝放学之后,就要求大宝照顾小宝,尤其是两个宝宝年龄差距比较大的家庭,美其名曰促进两个宝宝之间的感情,锻炼大宝的动手能力,让大宝学会帮妈妈分担,可是家长们却忽视了,大宝只是哥哥/姐姐,而不是保姆。

  所以家长一定要充分的尊重大宝,不能强求大宝帮忙照顾二宝,同时也不能忽视大宝的心情。

  三、促进大宝二宝感情

  我们总说三岁一个代沟,如果两个宝宝之间相差年龄太大,不利于两个宝宝感情的交流,那么这个时候妈妈就要起到促进作用。即使有了二宝,妈妈对待大宝的时候也要和以前一样,不能让大宝感觉有了二宝自己失宠了,多让两个宝宝在一起,促进感情,不能明显的偏袒二宝,而且妈妈可以时不时的和大宝一起逗逗二宝,让大宝觉得其实有了二宝还是很好的,这样更容易促进两个宝宝之间的感情。

  你准备生二胎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