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出生的宝宝真的比同龄孩子走路晚?

2018年01月16日 11: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薇这几天心里挺别扭的,一场大雪过后天气转晴,陪宝宝午休以后,下午看着外面挺暖和的,小薇就带宝宝来楼下晒太阳。这个时候碰巧被邻居张大妈看见,张大妈看小家伙儿挺可爱的,就上前来抱宝宝,小薇担心宝宝年纪小怕和生人接触沾上细菌,就制止了张大娘。

  张大娘见状感觉挺尴尬的,就找其它话题“宝宝多大了?”“15个月了”“哟,都一年多了还不会走路,可不是,常听人说冬天出生的孩子走路晚,你得抓紧教孩子走路了,不然耽误孩子。”听到这儿,小薇有些疑问了,宝宝身体健康,就是在走路方面略显滞后,难道冬天出生的宝宝走路真的比较晚吗?

  去医院咨询医生,医生告诉小薇,宝宝学会走路的时间受遗传、体质、家庭氛围和性格等多种因素有关。有的宝宝不到10个月就会走路了,而有的宝宝跌跌撞撞2岁才会学会,不能一概而论。另外,冬天出生的宝宝走路比较晚这一说法也没有科学根据,想要宝宝走路,妈妈就要学会正确引导,下面这些小妙招一定可以帮到你!

  一、 用玩具引逗宝宝站起来

  站起来,是宝宝学会走路的第一步,很多宝宝不会走路是因为没有找到动力,如果妈妈能用宝宝平时喜欢的玩具在前面引导他,那宝宝距离走路可就一步之遥了。妈妈可以把玩具放在宝宝刚好拿不到的地方,或者放在一个他必须站起来才可以拿得到的地方。

  二、 选择合适的学步鞋

  宝宝学会站立以后,就对走路产生了兴趣,这个时候家长要借助外力来稳固宝宝走路。此时给宝宝穿学步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一双好的学步鞋既可以帮助宝宝稳固重心,更好地均匀承重,又能够保护宝宝脆弱的脚踝,让宝宝养成正确的走路姿势。

  三、 玩游戏平衡宝宝走路

  宝宝开始学会走路的时候身体不是很协调,需要家长来协助平衡。妈妈可以做些游戏来训练宝宝的平衡能力,比如自己站在房间的一边,然后鼓励另一边的宝宝朝自己走过来。这样既可以帮助宝宝平衡走路,又可以建立他走路的信心。这个过程中,妈妈一定不要吝惜对宝宝的鼓励。

  另外,妈妈也可以把家具的硬角或边包起来然后排成一线,让宝宝扶着家具学习走路,逐步稳固宝宝走路。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