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宠坏的4个标志性表现 家长再不管以后会很麻烦

2018年01月16日 11: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现在的孩子都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长大的,吃的用的穿的都是最好的。每对父母对孩子都极尽呵护与宠爱,但是孩子很多的习惯与性格都是从小养成的。如果父母对孩子的宠爱没有一个度,孩子很容易就被宠坏,这很影响孩子的未来。如果孩子有这几个标志性的表现,说明孩子已经被宠坏了,父母一定要当心,不要太放纵孩子了。

  1、不懂得尊重父母和长辈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虽然不要求孩子对长辈的所有话都言听必行,但是对待长辈该有的礼貌和尊重是必须要有的。但是很多孩子被父母和爷爷奶奶们宠坏了,目无尊长,对长辈们随意大喊大叫,一言不合拳打脚踢,这都是常有的事。可怕的是很多长辈为了哄孩子还都笑脸相迎。

  2、要什么都得给

  现在的孩子真是要幸福的多,吃穿用度一般都不缺,一般要什么父母都会给。可是有些孩子还是不满足,要什么不合理的东西家长都必须得给,如果不给的话就在大庭广众下撒泼打滚,逼着父母妥协。如果孩子学不会满足,见什么东西都想要,父母不应该只是一味的满足孩子的各种要求,要什么都得给的孩子最不能惯,再惯真的就宠坏了。

  3、不分场合经常发脾气

  小孩子有些小情绪,小脾气很正常,但是如果一个孩子事事以我为中心,别人都得围着他转,稍有不满意就大发脾气,才不管是在家里啊还是在外面呢。这样的孩子明显是被宠坏了,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的孩子如果不管教脾气只会越来越暴躁,也会越来越嚣张。

  4、和父母谈条件

  父母还没让孩子帮点忙,做点事,孩子就先和父母谈条件。比如我帮你干活,你要给我点零花钱,我打扫卫生,你要让我看电视,这个逻辑看起来合情合理。但是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成长与锻炼自己的必然要求,如果孩子只能在好处的引诱下才能做,这样的孩子真的是被家长宠坏了。

  小时候孩子什么性格都没有定性,都需要家长积极的引导。所以,家长要担负起责任,做好孩子人生路上的第一任老师。

  这几个表现,你家孩子有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