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想你的女儿被人嫌弃 这3句话最好教会她

2018年01月16日 11: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今天后台有一位妈妈留言说,一个朋友真的是快要把自己气疯了。原因很简单,就是觉得正常人肯定不会那样做事的,但是那个朋友就那样做了。比如大家轮流请客吃饭,那天到她了,她不请客也就算了,居然还给我们一群人说,当初你们请客吃饭的时候都吃的什么呀,一点都不好吃。

  那位妈妈当时就无语了,好吧,轮到你请客吃饭了,你不请也就算了,还一个劲的说我们当初请你吃的不好吃了,有点智商和情商的人都不能这样说吧。现在这位妈妈都不知道要怎么给她的这位朋友说了,感觉嫌弃到家了。好吧,看到这里,只想说如果你有女儿,想要她以后不说这样情商低到家的话,那就建议家长们最好要告诉她3句话:

  第一句话:看透不说透,才是好朋友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无缺的,所以多多少少都是有一些缺点的,问题是如果你还想继续做朋友那就建议你最好做到看透不说透。

  这是咱们中国的一句古话,这个不是说你说了实话大家就觉得你很诚实,愿意跟你做朋友了,你说话的时候也要考虑到你朋友的感受,朋友的想法,那种看到什么说什么的人,真的是情商很低的表现,会被大家嫌弃的。

  第二句话:管住自己的嘴

  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可以说,你要告诉你的女儿。因为在社会上毕竟不是自己家。有可能无意当中的一句话都有可能会被别人听去,以讹传讹了。到时候你真的是就是想解释都解释不清楚,所以为了给自己减少一些麻烦,最好的办法那就是当想说一些秘密的时候,一定要及刹住车,小心祸从口出。

  第三句话:不要跟别人吐槽你的不幸

  这个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句话,不要觉得你找一个知心的朋友跟她发发牢骚就可以了,但是你没有想到的是她可能根本只是把你的不幸当成一种笑话来听,甚至还有可能觉得这样的笑话可以让她心情很愉快呢。所以这句话也一定要告诉自己的女儿,不然的话她只会吃亏受伤。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