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只用了一个塑料瓶就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

2018年01月23日 11: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丨莫小姐 

  来源 | 莫小姐的家

  爱喝饮料的朋友注意了,

  每次喝完饮料后随手一丢的瓶子,

  看似不值钱,

  其实随手剪一剪,

  就能变成居家的宝贝。

  轻松收纳锅碗瓢盆

  碗碟架子

  洗干净的碗总是不知道放在哪里,水没有完全沥干,放在碗柜害怕潮湿。一个塑料瓶帮您解决烦恼,以后再也不需要买碗柜了!

  步 骤 

  1。 准备一个大号的塑料瓶,按照塑料瓶的纹路,间隔剪下突出的部分。

  2。 用剪刀剪下多余的部分。

  3。 准备另一个小号塑料瓶,取下盖子。在大号塑料瓶的侧面比对出盖子的大小,然后剪出盖子大小的洞。最后将盖子固定到大号塑料瓶上。

  一个便宜又好用的碗碟收纳就完成啦,还能顺便收纳筷子和刀叉呢~

  杯子收纳

  家里的咖啡杯、茶杯、玻璃杯……大小杯子怎么收纳才好?相信你一定头疼过这个问题,快看我给你支招,用塑料瓶巧制杯子收纳架吧!

  一次性纸杯收纳

  1。 准备一个小号塑料瓶,同事剪去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并保留下半部分剪出来的盖子。

  2。 在上半部分开口处,剪一个小小的“V”型开口。

  3。 将一次性纸杯塞入做好的塑料桶中,盖上盖子。

  可以把这个做好的塑料桶挂在墙上,需要的时候轻轻抽取纸杯即可,是不是特别方便呢~

  茶杯收纳

  1。 去一个小号塑料瓶,从开口到底部一直剪出一道细长的口子,再剪掉多余的部分。

  2。 将茶杯的把对准剪的开口处,一次叠放。是不是既整齐又省力呢。

  收纳锅盖

  锅盖不用时放哪里比较合适呢?相信这是大多数下厨的朋友们,经常头疼的问题。真没想到塑料瓶还能收纳锅盖呢!

  步 骤 

  1。 将大号塑料瓶下半部分剪成一个前低后高的“U”字形状,然后用打火机将边缘烫平整,防止塑料锋利割伤手指哦。

  2。 暂时不用的锅盖放在这里就OK啦!

  让你做饭更轻松

  自制切菜保护套

  刀工不太好的朋友们,切菜的时候总担心切伤手指。贴心的我为你们准备一款自己在家里就就可以制作的保护套,让你的手指从此远离危险~

  步 骤 

  1。 将塑料瓶的上半部分剪下,再从中剪出一个类似半圆形状的薄片,用打火机将边缘钝化。

  2。 将薄片的两边各凿一个小孔,将皮筋穿入孔内。

  把它套在手指上,试试用它切菜吧,快速又安全,下一个厨神就是你!

  自制防油罩 

  许多小伙伴应该都跟我一样,害怕下厨房,主要是害怕炒菜时溅起的油沫。每次炒菜时都恨不得铲子有两米长吧。不过最近有了它后,我再也不害怕下厨房了!

  步 骤 

  1。 准备一个大号塑料瓶,剪去下半部分。

  2。 将塑料瓶的盖子用刀剪出一个十字型的小口。

  3。 将锅铲的把插入做好的保护套中即可,下次炒菜用它,保你瞬间变大厨~

  让你的生活更美妙

  开关防水罩

  家里有些开关在室外或者是浴室等水汽比较重的地方的话,这样的开关很可能因为潮湿而被损坏。为了避免大家的损失,赶紧学学下面的方法吧~

  步 骤 

  1。 取塑料瓶的上半部分,剪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固定在墙上,罩住开关的位置。

  是不是360度无死角防水防尘呢?盖子轻轻一拧,就可以控制开关啦~

  自制花洒

  家里的花洒用了好几年,突然坏掉了,这可叫人怎么办?往下看,惊喜等着你!

  步 骤 

  1。 在塑料瓶的底部,画一个大小适中的圆。然后用针在塑料瓶上扎出数个小孔。

  2。 将塑料瓶口连接上淋浴的接头,固定好后打开水龙头,奇迹就发生了。

  不瞒你们说,我准备回家也试试,以后再也不用花钱买花洒了~

  自制烛台

  停电应该是现代人最苦恼的事情之一了,没有电怎么办?点蜡烛的话家里缺少一个可以移动的烛台,不能走到哪都带着很不方便。好在家里有塑料瓶,这就够了~

  步 骤 

  1。 将一大一小的两个塑料瓶都剪成漏斗状,然后用胶水将两个瓶子连接固定好。

  2。 将蜡烛固定在瓶口处,以后再停电也不怕黑了。

  简易三脚架

  出门在外游玩,想要拍张合影发现没带三脚架,真是太遗憾了!没关系,用你手中的塑料瓶自己DIY一个吧。

  步 骤 

  1。 将塑料瓶的盖子打一个小孔,然后穿入一颗螺丝钉。

  2。 塑料瓶装满水后,将相机固定在盖子上即可。学会这一招,出门拍照再也不用求人~

  自制水龙头

  在户外旅行时,需要用到水冲洗食物或清洁双手,找不到水龙头怎么解决?我有办法解决这种尴尬的情况~

  步 骤 

  1。 取一个大号塑料瓶将底部打一个小孔。

  2。 用手指堵住刚才打的孔,将塑料瓶装满水后,盖上盖子。

  3。 重新拧开盖子,利用内外压强差的原理,水就能自然流出来了。拧紧盖子就能控制水不流出来。是不是很神奇?

  电线收纳盒

  插线板上的电线又多又乱,桌面看起来总是乱糟糟的。你太需要一个电线收纳盒了,将各种充电线、插座线整理得井井有条,工作效率都能提高10倍!

  步 骤 

  1。 将塑料瓶上半部分突出的地方剪去。

  2。 侧面剪一刀长的开口,剪刀剪去多余的部分。

  3。 将插座装入制作好的收纳盒中,盖上刚才剪去的盖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