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养宠物易致胎儿畸形?做到这几点照样可以养

2018年01月23日 11: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不久,合肥某小区出现了一封倡议书,引发了网友的一番舆论批评。原来是小区内一户人家的妻子现有身孕,希望小区内各位住户可以暂时,甚至是永久的将自己的宠物送走。同时要求小区内的居民,不要在小区内遛狗。网友纷纷批判该男子自私自利,觉得他只想到了自己。在事情被曝光后,关于孕期能不能养宠物这个话题,再次陷入热议。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孕期到底能不能养宠物呢?

  孕期是否可以养宠物,取决于宠物是否会对孕妈和胎宝宝造成危害。那么孕期养宠物都有哪些危害呢?

  危害一:传染病

  目前在我们的生活中,最常见的宠物是猫和狗。其中,养狗有被感染狂犬病的危险。若是孕妈们感染了狂犬病,会对胎儿造成致命的威胁。而养猫科动物则有被感染弓形虫病。猫的粪便中带有虫卵,这些虫卵的存活时间长达一年之久。除了猫,其它很多哺乳动物都可能是弓形虫的中间存留地。

  孕妈们在孕早期感染弓形虫病,会导致滑胎、死胎、以及胎儿畸形;若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被感染,则会引起死胎、早产、或者是引发胎儿脑部、眼部的疾病。

  除了以上这两种最常见的,还有等孢球虫病、蛔虫病、眼虫病等传染性疾病,都是由宠物传染给人类的。

  危害二:过敏

  动物的皮屑是诱发过敏的一大因素,具体表现有: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以及特异性湿疹等。

  再加上猫和狗经常会用舌头舔舐自身的毛发,因此更容易造成过敏现象。

  危害三:抓伤咬伤

  虽然被健康的动物抓伤或是咬伤不会被感染,但是被抓伤或是咬伤的伤口容易被细菌入侵,从而造成伤口感染。

  虽然说孕期养宠物有一定的危害,但是也不是说一定不能养。所以在孕期养宠物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下这几点。

  1、经常给宠物洗澡,尤其是爪子、耳朵、眼睛这些部位;

  2、定时打扫宠物的小窝,并且给他的餐具进行消毒;

  3、要让宠物吃自己投喂的食物,不要让其外出任意觅食;

  4、定时的给宠物驱虫,除去宠物身上的虱子、跳蚤等细小的虫子;

  5、定期给宠物注射疫苗,减少寄生虫的滋生;

  6、孕妈们尽量不要自己去清理宠物粪便,或者是在清理时准备好手套等用品,尽量隔绝细菌接触人体的机会;

  7、有需要时可以给宠物戴嘴套,有效预防宠物在外嗅来嗅去后沾染一些细菌;

  8、给宠物搭建小窝,让它有自己休息的地方;

  有了这些,那些喜欢养宠物的孕妈们就可以放心的养宠物啦!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