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前送给孩子这4个礼物 以后人生会更幸福

2018年01月23日 11: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这几天,一位同事的女儿要过6岁生日了,他就策划着如何给女儿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于是在群里发起了投票,看看大家觉得给孩子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最有意义。这个时候有一位很有育儿头脑的妈妈站了出来,并说出了下面的这些发自肺腑的话。

  作为家长,6岁前送给孩子这4个礼物,比什么都重要,他的人生才会更幸福:

  礼物一:给孩子自信的力量

  我们都说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不仅取决于实力,也去取决于是否自己相信自己。一个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人,别人更不会相信你。作为家长,如果家长能够在孩子遇到苦难的时候,给他鼓劲儿、加油,帮助他克服生活中的小困难,孩子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拥有自信的力量,会更从容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也会有勇气去把握属于自己的机会。

  礼物二:给孩子健康的身体

  我们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一个孩子从小不喜欢运动,不喜欢锻炼,不仅会体质差,容易生病,还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因此,父母应该多带孩子做运动,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仅可以在运动的过程中让孩子放松心情,还能够让孩子的性格变得更加活泼开朗,积极乐观,更受人喜爱。

  礼物三:给孩子爱的能力

  虽然说对于孩子来讲,有父母的爱就行了,但是总有一天孩子会变成大人,他们不仅有被爱的权利,也有“爱人”的义务,家长也应该教给孩子如何爱别人。这会让孩子以后能够从容的处理自己与同性与异性以及和父母的关系和情感。

  礼物四:给孩子男女有别的意识

  虽然这个时期孩子的性别意识还不是很强烈,但是家长在教育和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也需要给孩子灌输男女有别的意识了。要让孩子(特别是女儿)知道,自己与异性相处时需要适当的保持距离,当异性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时,自己要大胆拒绝或者是及时告知自己的父母,可以避免孩子受到异性的伤害。

  这些礼物可能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家长不要忘记送给孩子了,他/她以后肯定会感激你,人生也会更幸福。

  这些礼物,你都给你的孩子了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