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生二胎的家庭逃不开这5种 看看你们是哪一种?

2018年01月23日 11: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后,生不生二胎已经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有的家庭已经生了,有的家庭还在观望犹豫。据说,生二胎的大都是这几种家庭,已经生二胎的家庭对照一下看看你们是哪种?

  1、70后家庭

  现在不是有一句话吗,二胎政策放开了,80后不敢生,70后争先恐后的生。因为70后年龄摆在那里,不敢犹豫,再犹豫以后想生也生不出来了。同时70后经济,物质生活各方面都比较稳定了,大宝也已经独立自主了,有钱有精力为什么不生,所以趁着国家政策,身体不等人赶紧生。

  2、不差钱家庭

  这类人群就更不用说了。我们普通人考虑生二胎,最大的障碍就是钱啊,想到一个孩子从小的吃喝拉撒,等到上学,教育的花费,到长大后还要给孩子买车买房,这算下来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很多家长想到这个数字硬生生的掐掉了生二胎的念头。但是不差钱的人就没有这个顾虑了,我有钱,生几个我都能养得起,都能给他们提供好的生活条件。

  3、就想要一个男孩的家庭

  由于国家计划生育的政策,头胎是个女儿,就算再想要个男孩在国家政策面前也无能为力。谁想到,国家又允许生二胎了,想要男孩的心又死灰复燃,趁着这个政策赶紧生,一定要生个男孩,虽然几率是一半,说不定就赌上了,如果二胎是个男孩皆大欢喜。

  4、想给大宝找个伴的家庭

  我想大部分想生二胎的家庭都是这个目的吧。只有一个孩子,孩子成长过程中会非常孤单,以后长大后遇到什么事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不管条件怎样,就想生二胎,不管胎儿性别是什么,只要有两个孩子,他们两个一起作伴,一起玩耍,一起成长。等到父母老了,有个骨肉亲人在这个社会上可以互相扶持,互相依靠,互相照应,父母也可以不留遗憾。

  5、意外怀孕的家庭

  当然这种情况就是属于计划之外了。身边有生二胎的朋友就是这个原因,就是发现意外怀孕了,这是一条生命啊,上天恩赐的礼物,打掉大家都不舍得,所以只能留下来成为一个二胎家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生二胎自己一定要做好决定,千万不要盲目跟风。

  你是这些家庭的哪一种?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