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类女性是乳腺癌的“最爱”

2018年01月23日 11: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起乳腺癌,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全球最高发的癌症之一。在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更是全球平均增速的2倍,在全世界排名第一,平均每十位中国女性就有1人患有乳腺癌,或者认识患有乳腺癌的朋友。

  并且女性在生育宝宝以后,乳房就相当于宝宝的粮仓,乳房的健康也会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女性对乳房的健康应更加重视。

  乳腺癌也分为早、中、晚3个阶段,在早期的时候,主要有以下这5个症状:

  1、乳房肿块

  乳腺癌多是单个,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的肿块。在早期,癌症肿块限于乳腺实质内,可以用手推动。

  2、乳头内陷

  乳头向内陷,处于固定回缩的状态,很难用手指将其牵出。

  3、乳头不对称

  正常人的乳房双侧是对称的,但如果乳头附近有癌性肿块的存在,乳头则常会被上牵,便会造成双侧乳头高低不一。

  4、乳头、乳晕颜色加深

  出现这种情况,表明体内的雌激素增加,乳房发生病变。通过乳房的检查,可以发现单侧或双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

  5、乳房常不明原因疼痛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都会造成乳房疼痛,但是增生引发的疼痛并不持续,并且会自动减轻甚至消失。而乳腺癌引发的疼痛是持续的,并且会越来越疼还不定时。

  这10类女性是乳腺癌的“最爱”

  1、13岁之前就有月经初潮,或到50岁还没有停经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

  2、晚婚晚育,或者婚后没有生育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会比已生育的高。

  3、没有哺乳或哺乳期过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正常哺乳的女性高。

  4、独身未婚女性相比已婚女性易患乳腺癌,并且年龄越大这种倾向就越明显。

  5、乳房因为各种原因,反复多次接触放射线,则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6、一侧乳房患过乳腺癌,另一侧再患乳腺癌的风险较大。

  7、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的女性,患癌率会增加。

  8、常使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的女性,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9、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

  10、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明显高于没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1、健康饮食,少吃高脂、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多吃高纤维的食物,保持健康的体重。

  2、坚持锻炼,至少每周4个小时。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

  4、避免人工流产。

  5、坚持正确的母乳喂养。

  6、戒烟戒酒。

  如果有上述症状的女性,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引起更大的危险。并且最好可以每天保持好的心情,这也是抵抗乳腺疾病的一大妙招。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