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耳朵上有这种洞是富贵命?

2018年01月23日 11: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6岁的晴子在不久前诞下一名可爱的小女儿,在亲朋好友前来家中探望晴子和宝宝时,一位年龄稍长的阿姨,突然看着宝宝笑起来,说宝宝耳朵边上有个小小的耳洞,这说明宝宝是以后是个富贵命啊,听到这些话的晴子,也没想那么多,心里美滋滋的。

  不久晴子便注意到,宝宝总是喜欢用手去抓耳朵,并且用手还能从宝宝那个奇怪的耳洞里,挤出白色的东西,宝宝也没有哭闹等不适症状,晴子就没有放在心上。第二天,晴子却发现宝宝耳边,那个被自己挤过的耳洞红肿起来,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晴子,赶紧带宝宝去了医院。最后在医生的治疗下,宝宝得以恢复健康。

  那么,宝宝耳边那个奇怪的耳洞是什么呢?

  这种耳洞医学上称作“耳前瘘管”,是一种很常见先天性畸形。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只是一个小洞,并没有其它的一些症状,这时候,家长便不用过于担心。但有时却会出现瘙痒的情况,用手可以挤出白色的分泌物,并伴随着异味,这时家长就应及时带宝宝就医了。

  这种耳洞是如何产生的呢?

  这种奇怪的耳洞,是在胎儿发育的过程中耳廓闭合不完全导致的,也就是说,宝宝耳朵本该闭合的地方没有闭合好,留下了小孔。这个小孔可能是多根管道,也可能是单根管道,通耳内或耳后的地方。这种小孔的发生率达3%,男女比例为4:1。大多数不会发炎,但是要尽量避免用手去挤,不然容易引发感染。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怎样预防这个耳洞的发炎感染呢?

  1、尽量不要给宝宝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海鲜。

  2、多带宝宝出门运动锻炼,增强宝宝身体的抵抗力。

  3、不要用手去挤那个小孔,并要保持局部的干净卫生。

  4、宝宝耳朵痒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揉搓,可以用棉棒蘸消毒水轻轻擦拭。

  对于宝宝身上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家长一定要多多注意,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咨询就诊,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