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两个年龄阶段 不要经常抱

2018年01月23日 11: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刚刚迎来家里的第一个宝贝,全家人都喜欢的不得了,吃过饭忙过自己的事情都会过来抱一遍才会安心的重新投入自己的事儿中去,孩子被人喜欢,作为妈妈很是高兴,但是朋友过来的一句话还是改变了我的这种心情。

  他说,孩子在这个年龄阶段正是脆弱的时候,经常被抱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不是大哭大闹就把孩子放到床上最好。朋友的话让我感觉自己并没有尽到一个妈妈的责任,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我咨询了医生相关的问题。

  1。未满月的孩子不能经常抱

  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孩子身体各方面还比较柔软,抵抗力比较弱,如果妈妈或者其他亲朋好友抱孩子的姿势不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很容易受到影响,尤其是脊柱的发育,孩子在这个年纪骨骼的成长是很快的,一不留神就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正常发育,所以妈妈还是尽量少抱,有些家人比较喜欢孩子,到家就抱起来和孩子交流,这样是不对的,外面的细菌比较多很容易把细菌传到孩子的身上,孩子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为了孩子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在孩子还未满月的时候,一定要克服自己想要抱一下的冲动,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也要记得保证自己不会给孩子的健康发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九个月大的孩子不能经常抱

  医生在解答我疑惑的时候,还是问了一句你知道为什么都九个月了,身体也已经很结实了,还是不能经常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奇怪的问题,骨头没发育好的不能抱,发育好的也不能抱,那什么时候能报。医生说九个月的孩子各项器官已经基本发育成熟,很多动作都需要自己锻炼,如果你一直抱着他,孩子可能变得很懒,不愿意练习爬、站、走路等,这样的话孩子会比同龄人走路晚。所以在孩子九个月大的时候也是不能经常抱着。

  孩子在各个年龄

  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为了让孩子能够完成各个阶段的成长目标,爸爸妈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每一个动作,让孩子健康成长。

  你家的孩子是经常被抱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