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 家里的这几个地方孕妈不该去 影响胎儿发育

2018年01月30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孕妈就成为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有危险的家务活不让做,有危险的地方不让去。有些孕妈在家人的照顾和管束下只能整天宅在家,吃吃睡睡,那日子别提有多享受了。

  怀孕后,虽说家里是被认为最安全的地方,但是家里有几个地方对孕妈和胎儿也有不小的伤害。为了给胎儿一个安全健康的生长环境,家里的这几个地方孕妈也要少去。

  1、家里新装修的地方

  有些时候家里有些地方总少不了要装修,不管装修地方大小,孕妈最好都不要去。虽然有些装修材料说的是安全环保无污染的材料,但是装修材料没有绝对的安全,多多少少都会有有害物质。如果家里有地方或者房间装修了,孕妈就不要在那里待了,哪些污染气体会对孕妈和胎宝造成一定的伤害。

  2、厨房少进

  厨房对孕妈来说也不是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很多孕妈都会嗤之以鼻,怀孕后不去厨房怎么可能。但是孕妈要明白,厨房里的油烟,煤气都能释放出有害气体,这无形中对胎宝都有一定的伤害。

  所以,怀孕后厨房的活就交给家里人干吧,如果孕妈实在不得已要自己做饭,要做好措施。比如一定要用抽油烟机,少做油炸油煎的食物,做完饭以后,要注意厨房的通风换气。

  2、家里养宠物的地方少去

  虽然怀孕后没必要把自己养的宠物送走,但是不怕万一就怕一万,孕妈还是要少和宠物接触,尤其是宠物生活的地方孕妈更不应该去。虽然宠物很可爱,但是它们的吃喝拉撒,包括平时来回跑着玩耍之类的,很容易沾染滋生一些细菌,就算宠清洗再干净,也保不准有一些隐藏的细菌。

  4、家里养花草的地方要少去

  很多家里都喜欢养些花草,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而且还能放松心情。但是怀孕后再爱花花草草,孕妈也要少去,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适合准妈妈,有些花草可能会让准妈妈产生不良反应,影响孕妈和胎宝的健康。

  怀孕后为了胎宝的健康,任何小心都不为过,家里的这几个地方孕妈不要去。

  怀孕后,家里的这几个地方你去了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