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 盲目补钙会直接影响胎儿大脑发育

2018年01月31日 13: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得知怀孕后,孕妇就是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为了让胎宝宝健康生长,怀孕后一些营养素的摄入就显得尤为重要。人们都知道孕妇对钙的需求量很大,因为胎儿所需的钙,是直接从母体中获取的。于是怀孕后,孕妇就会吃大量的高钙食物和钙剂。但往往会适得其反,盲目补钙,补钙过量反而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影响胎儿智力

  囟门能够直接反映大脑的一些问题,补钙过量,会导致宝宝出生后囟门提前闭合,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阻碍智力发展。(一般前囟门较大,会在出生后18-24个月闭合。)

  危害胎儿健康

  孕妈们想要胎宝宝将来拥有大高个无可厚非,不过,影响身高的关键因素在于遗传。孕期过量补钙反而会让钙质沉着在胎儿其它脏器中,容易出现脑钙化、肾结石,增加胎宝宝血管硬化的风险。

  增加生产风险

  很多孕妈整个孕期,都依靠钙片等钙剂来补充钙元素,过度补钙会引起胎盘钙化,胎儿头颅过硬,会导致产程增加,增加生产风险。

  因此,孕期别总是盯着“钙”不放了,只要保证营养均衡,是不需要额外补充钙剂的,钙剂的吸收率远远低于种类丰富的食物。另外,孕期除了钙之外,下面这些营养素也不能忽视。

  锌

  孕早期,体内缺少锌元素,会对胚胎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容易出现胚胎畸形。要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如瘦肉、动物肝脏、鸡蛋等。

  碘

  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微量元素,缺碘会导致宝宝出生后生长缓慢,容易引起“呆小症”。备孕期和怀孕后都要注意补碘,含碘丰富的食物有:紫菜、海带、海鱼、鸡蛋等。

  猛

  孕期体内缺猛会造成宝宝出现明显的智力低下,还会出现骨关节变形的问题。富含猛的食物主要以谷类和蔬菜为主,孕期饮食方面注意粗细搭配,主食多以粗粮、杂粮为主,不仅能避免猛缺乏,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缓解孕期便秘困扰。

  #怀孕后,你会买各种维生素片吃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