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 老公工作再忙 这3项产检也必须有他在身旁

2018年02月06日 15: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期产检是种怎样的体验?产检3分钟,排队两小时。盯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上百号人,内心也是崩溃的,不是说生育率逐年下降了吗?更让孕妈们无奈的是,整个孕期产检大约9-11次,每次都有老公陪伴是不现实的,大多数都是妈妈或婆婆陪着。不过就算老公的工作再繁忙,这3项产检最好有他在身旁,不仅关系到胎儿是否能顺利生产,还影响到孕妇的情绪。

  1。唐氏综合征筛查

  唐氏综合征是精神发育迟缓最常见的病因,并且发病率高,大概在60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例。唐筛就如同一场筛查考试,无论是早唐还是中唐都有一定的漏诊率和假阳率。不过目前来看,早唐是利用B超对唐氏儿进行筛查,检出率比中唐(通过抽血)稍稍好一点。

  这项检查,孕妈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因此,无论老公工作有多忙,最好尽量陪在孕妈身旁,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对孕妈的一种心理支撑和慰藉,避免情绪波动,发生意外。

  2。产前诊断

  在产检过程中,医生会让部分准妈妈(夫妻一方患有先天性疾病、孕早期接触过致畸物质、35岁以上高龄孕妇等)做产前诊断。主要是了解胎儿是否存在染色体异常或畸形。产前诊断大多是有创检查,如:绒毛膜取样,羊膜穿刺等。当完成各种检查后,医生会根据结果给出具体的建议。

  在产前诊断中,尽管大多数胎儿是正常的,但是某些检查仍然有损伤胎儿的风险,并且万一有异常结果,丈夫在身边陪伴,能让孕妈尽快振作起来,听取医生建议。

  3。糖尿病筛查

  此糖非彼唐,很多孕妈分不清唐筛和糖筛,糖尿病筛查和孕妈体内的胰岛素有关。一般来说,孕期进行糖尿病筛查在妊娠24周-28周之间,这个阶段检测结果相对来说最准确。

  经历过糖尿病筛查的孕妈都知道,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那杯甜到忧伤的葡萄糖糖水,简直比中药还难以下咽。这个时候,若是有丈夫在身旁,还能起到安慰、劝阻的作用,避免孕妈把糖水吐掉,免去再跑一趟的麻烦。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