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醉手术前的注意事项

2018年02月06日 14:44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你们好!

  如果您的孩子准备手术,请您注意以下几点情况:

  一、禁食禁饮时间: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心肝宝贝”,许多家长心疼孩子,会偷偷给孩子喝点水,吃点东西。但其实这是很危险的。麻醉状态下如果孩子胃里面有食物,会从胃里返流到口腔里,再呛到气管里,导致呼吸道堵塞,引起缺氧。其实,每个孩子术前都会挂葡萄糖,葡萄糖就是能量,虽然胃里会有饥饿感,但孩子并不会因为禁食禁饮导致身体虚弱。所以,为了孩子的安全,请您遵守禁食禁饮时间。

  禁食时间:新生儿术前禁食2~4h;1~6月宝宝禁食4h,6~36月宝宝禁食6h;>36月宝宝禁食6~8h。

  二、防止感冒:

  如果孩子在手术前有感冒,发烧(体温>38度),流涕,或胸片显示有肺炎,一定要告诉您的麻醉医生,可能要延期手术。因为这些情况会增加气道反应性,大大增加麻醉风险,术中容易出现呼吸困难。请您术前照顾好孩子,尽量防止感冒。

  三、麻醉术前访视:

  请重视麻醉医生的手术前访视,全面告诉麻醉医生您孩子的既往病史,包括有无过敏史,哮喘史,家族史,外伤史,肝炎史,用药史等等。

  麻醉医生只有在清楚了解孩子既往病史、身体状况,再结合体格检查等才能做出麻醉安全性评估,并计划好最适合您孩子的个性化麻醉方法和麻醉药物,减少意外发生的机会。

  四、麻醉前应注重的细节:

  (1)入手术室前,请给孩子换好手术服。如果没有合适的,请自备干净的纯棉衣裤,上衣最好是开衫,方便给孩子穿脱。  

  (2)请去掉宝宝身上携带的一切附属物品,比如手镯,玉佩等等。如有整牙的牙箍,金属牙,请和您管床医生联系,妥善解决。

  (3)女孩长发请扎成两个小辫在两边。中间一个马尾辫术中孩子平躺会不舒服。头发上不要带发卡。女孩不要涂指甲油,会影响生命体征监测。

  (4)如果孩子正处于换牙期或牙齿松动,请提早告知麻醉医生,松动太厉害术中会帮孩子取下来,以免术中落入食道或者气管。

  (5)术前请保证孩子已经注射“术前针”, 其目的是让孩子保持镇定,尽量减轻入手术室的恐惧感;并且减少口腔以及呼吸道的分泌物,保持孩子呼吸通畅。注射后脸色变红是“术前针”的正常反应,请不要慌张。

  (6)孩子手腕或脚腕的“腕带标识”请保持跟孩子名字一致,不要弄丢。

  孩子入手术室后,请您安心等待。麻醉医生是您孩子的“守护天使”,会等孩子手术结束苏醒后送回病房。 

  来源微博:Dr_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