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的孩子比剖腹产的孩子更聪明

2018年02月06日 15: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有一个快要到预产期的孕妈,在那里聊天的时候说,自己一定要顺产,因为顺产的孩子比剖腹产的孩子更加聪明。她还举例说,自己的大学同学就是顺产生的孩子,可是精明着呢,讨人喜欢。但是相反的,自己的一个高中同学,因为是剖腹产,所以她家的孩子看起来又呆又笨,一点都不伶俐。

  当时说的时候,这位孕妈真的是一点都不考虑我们这些剖腹产妈妈的感受,当时我们真的很想说,快别说了,感觉你做什么都是对的,如果剖腹产真的不好的话,那怎么会有它的存在。还有顺产的孩子就真的是很聪明吗?就只是因为经过产道挤压过吗?

  当然不是了

  孩子的聪明与否并不是由生产方式决定的,孩子的智力在成为受精卵的那一刻就已经是决定了的。当然了有些孩子可能不是很聪明,但是经过后天人为的努力,比如给孩子喝牛奶,吃鸡蛋,多吃鱼类,加强身体锻炼,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很大帮助,但是孩子的智力最主要的是遗传的作用。

  那为什么很多人还是选择顺产呢?

  那当然是因为顺产有顺产的好处了。顺产的时候孩子要经过产道的挤压,所以对孩子的神经系统和心肺功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是胎儿向新生儿的一个自然的过渡转变。这样的孩子身体素质会比剖腹产的孩子身体素质好。

  那剖腹产的孩子是怎么样的呢?

  剖腹产的孩子因为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可能体质弱一些,相对来讲比较容易患上肺炎,多动症等。但是有些剖腹产的孩子体质还是很好的,也没有经常出现生病发烧什么的。

  建议

  给各位孕妈们说一声,顺产是有一定的好处,对孩子的身体好,但是至于说是不是就聪明了,这个还不敢肯定的讲。剖腹产也是有一定的好处,不然的话它也是不会存在,而且有些孕妈可能不符合顺产的条件,就只能是剖腹产了。所以建议各位孕妈们,能顺就顺,顺不了的话再听医生的建议,选择剖腹产。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