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什么也是一门学问 3餐这么吃 胎儿才能长得好

2018年02月06日 15: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期很多准妈妈们容易饿,肚子里的小人也需要源源不断的输送营养,所以怀孕期间孕妇的食谱就很关键了。

  超模张梓琳在怀胖妹的时候曾晒出过自己的养胎餐,就是一些水果,牛奶,红枣和葡萄干,很注重维生素的搭配和补充,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在孕期吃的健康呢?

  早餐

  晨起之后烧开水煮红薯、鸡蛋、玉米或者山药等自己喜欢的杂粮,喜欢吃蛋羹的也可以做蛋羹,可以将杂粮放在料理机中加水做成米糊,再炒一盘新鲜的蔬菜可以和海米一起炒着吃。早晨可以以杂粮为主,搭配新鲜的蔬果,可以用多种的新鲜果蔬切丁淋上酸奶做一份沙拉,有效的预防孕妇便秘。

  午餐

  午饭时间就捡自己喜欢的吃,可以是各种面食类的,也可以是米饭菜的,但口味尽量清淡,不要吃各种油炸辛辣的外卖食品,在家可以多炖一些骨汤,补充钙质,爱吃肉类的准妈妈们要避开狗肉,猪大肠,鸭脖以及各种腌制的肉这些食品,不食用半熟肉制品,菜品可以选择菌类,海藻类,笋这些。

  晚饭

  孕妇可以多吃动物的肝脏补充叶酸,用料理机将肝脏打碎和小米一起熬粥喝,也可以熬一些猪骨大米粥等等,晚上想吃清淡的可以喝一杯酸奶,拌一些凉菜,以大米或者馒头为主食,喜欢意面的可以在家做意面,但是晚饭一定要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积食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零食加餐

  给孕妇加餐的零食可以预备一些坚果,葡萄干,全麦面包,全麦饼干,无糖酸奶等,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容易感到饥饿,所以孕期的零食一定要健康安全,孕妇不仅要少食盐还要控制糖分的摄取,所以每天的水果也不要贪多哦。

  怀孕期间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食物种类要吃的全面,内容丰富,这样才能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入,为胎儿也为自己的健康提供保障。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