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发愁孩子小名怎么起?

2018年02月06日 16: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马上要过年了,到处都是喜气洋洋。娱乐圈这两天也是好事连连啊,求婚的求婚,生娃的生娃真是让人应接不暇啊。娜姐和杰哥的“杰”个和“娜”个双胞胎小公主带着满满的祝福如约而至,广平王任嘉伦宣布升级为奶爸,小广平王的来临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啊,毛俊杰的小公主也为娱乐圈增添了一份喜庆。

  新生命的到来,所有人都为之高兴,网友们也是不甘落后,脑洞大开为各位星二代取名字,各种小名看的让人笑出了泪。不管是明星也好,普通人也好,新生命的诞生对一个家都是大喜事,家人对孩子取名也会慎之又慎,毕竟孩子的名字将会伴随孩子一生。除此之外,家长也会给孩子起个小名,现在的小名可不能像以前那样随便叫什么小妮、狗蛋了。很多家长也会发愁孩子的小名到底怎么起才能不落俗套又好听?小编从明星宝宝的小名中入手想了4个绝招,家长们可以参考一下哦。

  一、叠音字取名法

  小编莫名喜欢这样的小名,总觉得两个美好的字读起来唇齿留香。比如黄磊家的大女儿多多,董洁的儿子顶顶,邓超的儿子等等,认识一位朋友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小名分别为悠悠和然然,不仅蕴含着父母的美好愿望,读起来顺畅流利又自带意境。

  二、动物取名法

  比如沙溢和胡可的小儿子小鱼儿,霍建华和林心如的女儿小海豚,吴君如和陈可辛女儿的小名小肥鸡,听起来都很活泼可爱,前面再加上一个小字,呆萌有趣多了。

  三、植物取名法

  古装女神贾静雯的大女儿梧桐妹,姚晨的女儿小茉莉,孙俪的女儿小花,认识一个朋友女儿的小名是小百合,这些名字听起啦就呆萌而且又清新靓丽啊,很适合呆萌可爱的小公主,家有女孩的家长要好好开动脑筋了。

  四、食物取名法

  这在娱乐圈就比较常见了,杨幂的女儿小糯米,陈慧琳两个儿子小名分别为虾饺仔、小龙包,姚晨儿子小土豆,朱茵女儿叉烧包等等看来还是吃货比较多啊。这类小名听起来可爱萌趣,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己或者宝宝的饮食的喜好,联想一些食物做小名,既可爱,又简单讨喜。

  你家宝宝小名是什么?有什么寓意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