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能做到一视同仁?别天真 大部分家长都是偏心眼

2018年02月06日 16: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都成为了二胎家庭。其实,大部分父母都想着都是自己的孩子,以后我一定会对两个宝贝一视同仁,不偏不倚,很多父母对孩子也是这样说的,我们绝没有偏心眼,你们几个我们都爱。可是很多父母也很明白,这句话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行动上真的很难做到。

  @豆小仙:我家老大比较倔犟没眼力见儿,有时候气的你想揍她,老二呢比较调皮又爱搞破坏还特别贪吃,可人家嘴甜呀会哄人。感觉老公偏老大多一点,毕竟第一个孩子。我自己倒感觉都一样,该疼一样疼不听话该揍也不会手软,都是自己身上的肉哪个都喜欢。

  @临沂如约:以前大女儿就是一切,为了大女儿有伴,所以又生了二妹。自从有了二妹,心思全在二妹身上,对大女儿不爱了,天哪突然觉得自己好可怕。

  @稍纵即逝:我现在一个女儿 如果有二胎,我想我会偏向大女儿的。大女儿来的很不容易。想过生老二,生完就给公公婆婆带,大女儿自己留身边带着。

  ……

  父母都不是圣人,除了自己的主观因素外,客观上的很多因素也会决定父母更偏爱哪个孩子多一点。就算父母可以保证物质上给他们提供一样,但是心理上也很难保证不偏不倚。那这是为什么呢?

  性别不同

  说实话,虽说不管男孩女孩爸妈都爱,但是如果家里有一儿一女,爸妈心里肯定会有自己的偏向。妈妈可能更喜欢儿子一点,而爸爸可能更宠爱女儿一些。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爸妈在两个孩子身上付出的就可能不是同等的时间和精力。

  性格不同

  如果家里孩子比较多,父母肯定比较喜欢性格讨喜的那个孩子,例如那个温柔和顺说话好听,听话会撒娇,聪明懂事的孩子爸妈就忍不住多爱几分。而脾气犟爱使性子的孩子,父母可能就不那么喜欢。这都是人之常情。

  虽说,父母“偏心”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既然决定生二胎了,就尽量保证对两个孩子做到公平公正。因为有些父母过度偏心会让被忽视的那个人留下深深的隔阂。

  家里,你更喜欢哪个孩子?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