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外出旅行记着带些儿童药物

2018年02月07日 15:06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节期间带宝宝外出旅行,提醒您记着带些儿童药物]为了让一家人有一个完美、健康的旅行,行李中除了衣服、食物等物品外,还有一样必备品就是儿童药物!

  主要备用药物

  1。感冒药物

  宝宝外出容易因为天气和环境变化发生感冒。备用药品主要以抗病毒和缓解症状为主:例如小儿感冒颗粒、四季抗病毒口服液、小儿咳喘口服液等;还需准备退热药物,例如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的栓剂/滴剂/混悬剂等。

  2。腹泻药物

  宝宝外出可能因水土不服、旅途疲劳等原因发生腹泻,但并不需要服用抗菌药物,注意补充水分、电解质和肠道益生菌即可。因此备用药物应包括:补液盐、益生菌等。

  3。便秘药物

  宝宝外出不但易腹泻也易便秘,便秘会导致腹痛、食欲不佳等,因此可准备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开塞露等治疗便秘的药物。

  4。抗过敏药物

  宝宝皮肤娇嫩,外出旅游蚊虫叮咬、某些致敏植物等很容易导致宝宝过敏,因此可备用抗过敏药物,例如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滴剂/糖浆剂等。

  5。外用药物

  宝宝活泼好动,一到外面就疯玩疯跑,难免摔倒碰破,因此必备消毒药水、棉签和创可贴等。

  其他注意事项

  1。宝宝外出旅游备用药物中以冲剂、颗粒剂等最方便旅游携带,服用也较方便。较小的宝宝服用片剂不太方便,而口服液虽然服用方便,但携带起来麻烦一些。

  2。宝宝备用药物应尽量选择儿童专用药物,剂量和用药频次应参照说明书或遵循药师及医师意见。

  3。若宝宝外出有游泳、泡温泉等项目,还可准备生理盐水,用于玩耍后冲洗眼睛,也可用于外伤伤口的清洗。

  4。在准备旅游度假备用药品时,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大小、旅游季节、旅游时间长短、旅游目的地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药品,一般每类药品准备一两种即可。

  5。备用的外用药和内服药应分开放置,要保存好原包装及说明书,以备查看。

  6。体温计和儿童喂药量器随身携带。

  7。若宝宝症状较严重,要及时到当地医院就诊。

  来源微博:北京12320在聆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