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婆家过年 什么事让你毁三观了

2018年02月11日 1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时候最能深刻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然是过年啊!

  过年能不能喝稀饭?能不能剃头?汤圆吃甜的还是咸的?女人该不该上主桌?

  一到春节,诸如此类的风俗大辩论就开始了。

  特别是来自不同地方的小夫妻,平日里还能“求同存异”好好生活。去对方老家过了个年,突然发现当年并不在意的差异,原来犹如马里亚纳海沟般巨大!

  翻阅过各种过年风俗之后,小编表示——叹为观止啊!

  比如,有的地方流传“正月里剃头死舅舅”的说话,呃,舅舅们很恐慌啊; 

  比如,除夕夜女儿不能在娘家过,否则会不吉利,独生女儿表示心很塞;

  再比如,大年初一不能扫地、洗澡、刷牙,以免破坏来年的财气,爱干净的小伙伴很难熬……

  
你习以为常的行为,可能在TA眼里是彻头彻尾的奇葩;TA虔诚坚守的过年规矩,却只能让你觉得宛如智障。

  其实,不光是风俗,生活习惯的不同,也让不少去另一半家过年的人很煎熬。

  网上关于生活习惯不同引发的吐槽就有不少。有个90后女生抱怨,新婚后第一年去公婆家过年,就被不同的生活习惯狠狠地摧残了一把。神经衰弱的她,对睡觉要求近乎严苛,眼罩耳塞外加门窗紧闭。可是公婆家坚持给房间通风,睡觉时也要开着门窗,为了不起冲突,她只有默默忍受。那几晚,即使凌晨窗外的声音不大,她也根本睡不着。

  再说吃饭,公婆家喝汤爱各自用小汤匙,在汤里舀了直接往嘴里送,你一勺我一勺。自问并不洁癖的她,也觉得有种“喝对方口水”的感觉。对于公婆家的汤,她是拒绝的。

  在公婆家住得不愉快,不知不觉就会把坏情绪传递给另一半——不就是为了你,我才来受这个苦吗?

  过年期间,历数影响夫妻/小情侣感情的不和谐因素,生活习惯和风俗差异一定能排进前三。

  为了促进大家家庭和谐,防止你们把怨气转嫁给另一半。我们决定,做一次吐槽箱!

  吐槽箱

  如果在外过年的你,遇到了奇葩风俗或是不能理解的生活习惯,就来告诉我们吧!

  年后,我们将会把大家的精彩留言整理出来。我们一起来评评理,你的遭遇到底是几级奇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