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出行 小药箱都备些什么

2018年02月11日 11:42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带着宝宝出行,宝宝的小药箱不可少。小药箱里需要常一些药品或用品,例如:

  电子体温计或耳温枪:目前已经不建议使用水银体温计,所以最好备上电子体温计或耳温枪,耳温枪测3个月以内的宝宝可能有时候不够准确,可以多测几次。

  退烧药:对乙酰氨基氨酚或布洛芬,6个月以内的宝宝备用对乙酰氨基氨酚,6个月以上的宝宝备用对乙酰氨基氨酚或布洛芬。

  益生菌:益生菌可用于急性腹泻的辅助治疗。

  口服补液盐:90%的感染性腹泻只需要注意口服补液盐预防脱水就能达到治疗的效果。

  抗过敏药: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氯雷他定片或盐酸西替利嗪滴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可用于过敏性皮炎的局部用药,氯雷他定片或盐酸西替利嗪滴剂克可用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用药。

  开塞露:宝宝便秘排便困难时可能会派上用场。

  碘伏消毒液或消毒片:可用于局部皮肤表面消毒,但不建议直接将碘伏涂到伤口上,以免刺激伤口引起疼痛及减缓伤口的愈合。

  创可贴:可用于小伤口的包扎。

  生理盐水棉片:可用于清理小宝宝的口腔等。

  指甲剪:宝宝的指甲长得很快,可带上指甲剪随时宝宝剪指甲。

 

来源微博:儿童营养师刘长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