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生孩子这事儿 男的应该怎么出力?

2018年02月11日 14: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们谈起备孕生子这件事时,往往对妈妈的要求更多一些,从开始备孕就是各种检查,各种多吃对宝宝好的,各种不能吃对宝宝不好的,总之一堆的条条框框来撑起母亲这个伟大的名字。但是想要优生优育可不只妈妈要努力,爸爸同样重要,那么备孕中,爸爸应该怎样出力呢?

  1。戒烟酒

  对于一些喜欢抽烟喝酒或者是经常参加应酬的男士,在决定添小宝宝之前至少三个月戒烟酒,加强体育锻炼,调整作息时间,排出身体内的毒素,烟酒会降低精子的质量以及存活率。

  2。停药

  如果丈夫服用一些降血压或者脂肪肝等药物的话,在针对治疗之后,停药三个月体内精子周期更新之后再积极备孕。

  3。保持均衡饮食

  日常均衡饮食是备孕的重要方面之一,不知女性要注意营养的摄取及少吃寒性食物,男性也要多吃富含蛋白质,补充锌,钙以及微量元素等矿物质的食物,和每日维生素的补充,多吃一些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果是体检时发现精子存活指数不高的男性,可以在备孕前半年专门补充锌、硒、铁蛋白质的高效结合补充片,提高精子活力。

  4。远离化学品

  有些男性工作的原因经常接触化学品、重金属、甚至一些辐射性强或者放射性物质,建议参加这类工作的男性至少在停止工作半年之后考虑备孕,否则一些放射性物质残存体内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5。暂时远离蒸桑拿和泡温泉

  精子产生需要比正常体温低摄氏度,高温容易杀死精子或者抑制精子的存活,当然这只是暂时的,但如果在造人成功之前,爸爸们就不要考虑用蒸桑拿、泡温泉的方式来放松身心了,所以等怀上可爱的宝宝之后,再好好享受吧。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