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宝妈的真实经历:生娃后要闯过的难关

2018年02月12日 11: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没生娃的时候,我对生娃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生的时候一定会很疼。于是临产前我去咨询了周围好多妈妈生孩子到底有多疼,是怎么个流程,还认真的去待产的医院听孕妇课,甚至还想偷偷的去医院病房熟悉熟悉环境。

  当娃终于生下来以后,我欢乐的以为一切都过去了,我又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了,结果自己感觉自己一次次的被骗了。下面是我的真实经历,生娃后还要闯过的难关。

  第一关:上厕所

  快生产的时候两分钟宫缩的时候就有点想上厕所,叫护士拿来了便盆,结果发现躺着压根尿不出。然后宫缩就又来了,我忍着疼翻滚到床的另外一边,生孩子前上厕所失败,当时我很天真的以为生完再解决就好了。结果呢,生完了更上不出来,憋的要死了还是上不出来,还必须要上!

  第二关:喂奶

  说起喂奶就又是一把心酸泪了,娃一哭,家里一堆人都说是娃饿了,硬把娃塞给你喂奶,娃吃了还哭,一堆人就质疑你没奶,奶太多娃吃了呛到,一堆人又嫌弃你的奶水太冲。

  第三关:乳腺炎

  还有可怕的乳腺炎,如果大家表扬你奶稠,你就要警惕了啊,奶稠就容易堵啊。如果大家赞扬你奶多,你就更要警惕了啊,晚上一不留神睡过去,你早晨醒来就等着死翘翘啊。如果你从来不漏奶,那你更要实时关注啊,一涨赶紧处理啊,不然又堵了。娃睡了,你也要定点起来吸奶,不然乳腺炎君就在前面等着你啊

  第四关:睡觉

  生娃后,每个当妈的都有睡整觉的梦想。可是在娃小的时候,当爹的就是个摆设好吗,逗娃玩玩还行,一有事就哄不住了,而且人家白天都要上班,你想指望也指望不上啊。国家给女人休产假就是让你一天24小时哪里也不去在家带娃的。

  当然了,生娃后当妈的要闯的难关还不止这些。生娃是个大挑战,妈妈们一定要学会先爱自己,才有能力有精力爱宝宝,不光宝宝需要精心护理,当妈的也要积极学习应对一系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同时家里人也一定要给宝妈多一些耐心和体贴,帮助宝妈一起度过生完孩子最难熬的头两年。

  生完后,你还经历哪些难关?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