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球”回家过年的孕妈 一定要牢记这4点

2018年02月12日 11: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青青刚结婚不久,本来计划7、8月的时候再怀孕,这样坐月子的时候比较舒服。谁知计划不如变化,青青意外怀孕了。虽然是好事一桩,但青青也有很多担忧,因为过年回家要走各种亲戚,来回奔波,饮食也不规律,很担心影响胎儿。

  青青和老公商量着既然怀孕了,就好好养胎,过年不回老家了。但是家里人都说新婚第一年不回家走亲戚不像样子,所以青青过年还是要回老家。

  虽然过年这个喜庆的日子不太适合“带球”的孕妈,可是有了宝宝,也不能剥夺了孕妈享受过年的快乐啊。但是孕妈过节,一定要牢记这些:

  1、春节大餐不贪多

  过年了,不管是在家还是走亲戚,餐桌上大鱼大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都多了。这时孕妈一定要记得不可贪嘴,一定要保证营养均衡,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及动物内脏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这很容易引起胃胀消化不良。而且暴饮暴食有可能会诱发胰腺炎。还有糖果点心,孕妈们要做到该闭口时就闭口哦。

  2、出门拜访安全第一

  过年回家少不了要走亲戚,出门拜访的时候孕妈一定要记得,安全第一,注意乘车安全,身边开车的人不要饮酒。如果应酬也比较多,千万不要烦躁,保持心平气和,千万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导致情绪激动,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3、适度娱乐记心中

  春节期间总是要见不同的朋友,少不了各种聚会和娱乐,但是对于孕妈来说参加娱乐活动一定要有选择,像酒吧,夜店、KTV等比较嘈杂的场所就不要去了。孕妈也不要长时间呆在比较封闭的场所,容易缺氧。

  还有春节普遍的游戏——打麻将打牌,孕妈也要注意。不管是打牌还是打麻将一定不要玩钱,以免引起大的情绪波动,也不要长时间的打,更不要熬夜打,按时睡觉,按时吃饭,尽量保持和平时一样的节奏。

  4、守夜熬年,量力而行

  过春节的时候,很多地方有习俗,晚上睡得比较晚。而且晚上好友聚在一起都是需要熬夜的,但是孕妈一定要量力而行,万万不能凭一时兴奋而累着自己,也不能因为应酬过多影响睡眠。因为睡眠不仅关系到孕妈健康更关系到宝宝的发育。

  过年是全家团圆的好日子,孕妈一定要悠着点,过一个开开心心的年。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