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诉说:我和养母女儿艰难的婚姻历程

2017年02月13日 14: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可怜必有可恨之处,很多时候命运对待人是极公平的,因为自己不足,才会有对应的遭遇,更无法去掌控自己的命运。

  [真人自述]

  [爸妈营的回复]

  这位爸爸,你好,

  你显然非常痛苦,因为你的家庭关系沿袭了两代人的痛苦。

  你的养母显然很要强,但这样的人往往控制欲也非常强,而你的父亲从开始就没有存在感,到你描述的后半段干脆消失了,连是死是活我们也不得而知。

  你的痛苦根源并不来源于你的妻子,而是你的养母,所以离开她自己独立生活才是关键,就是至少分开住。当然,可想而知,这会非常难,连结婚都可以被劝服,分开住(注意,只是离开而不是离婚)更是会让你伤筋动骨付出代价(时间、口水、眼泪、甚至真金白银)。还有种种现实问题,比如住哪里。你需要先想好这些问题。

  你的名义上和事实上、但不是本质上的“妻子”也是一个不幸的傀儡,也许她无法离开她的母亲,也许连孩子也一起无法离开,你至少需要和妻子努力交流,如果在现在状态下完全无法交流,那么当你提出要离开家庭独立的时候,是有可能要求和妻子单独交流的。

  看起来孩子已经大了,如果你不希望你的孩子重蹈你自己的覆辙,也需要和孩子一起组建真正独立的家庭:仅仅是爸爸、妈妈和孩子,没有一个女王级别的外婆。他也会有自己的思想,既然你会辅导儿子功课,那么应该是可以和孩子交流,让孩子自己去选择。

  最后,你应该认知到,你的养母是在生存中寻找希望,如果没有她,也许你们家庭也不会有之前的店、今天的房子和今天生活,所以当你准备离开家庭独立时,该分给养母的就应该分给她。如果她留不住你的人,至少她可以留住你的钱,回报她对你的养育之恩。对于老人来说,力量越来越弱的时候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所以她一定会阻止你离开。你需要说明的是你只是分开住,并不是不去看她,而且于情于理每周也会去看她。

  而你,应该做好向死而生的心理准备,最坏的打算,是自己搬走,好一些,是带着孩子妻子搬走,最差,就是不走。

  祝你好运,信仰可以让你安抚情绪,但是问题还是需要解决,愿你的信仰赐予你力量和勇气,改变自己甚至是你的孩子的人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爸妈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