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宝宝究竟有什么不好?

2017年04月26日 16: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位妈妈在孕期看了不少有关顺产、剖腹产的书籍,几乎都是一片倒地说剖腹产如何不好,顺产如何好,这位妈妈,就决定将来一定要顺产。但是后来随着月份的的增大,去做产检时医生说妈妈子宫略有点畸形发育,而且宝宝体重比较大,建议考虑剖腹产,再加上预产期在过年期间,怕出现什么意外影响过年,于是就选择了剖腹产。

  但是事后,该妈妈一直对没有顺产一事而耿耿于怀,很在意书上所讲的剖腹产对宝宝心理和性格等方面不利的说法。

  那么剖腹产的宝宝到底有什么不好,听听其他妈妈们怎么说吧。

  A妈妈说:我觉的是因人而异的,我身边就有个顺产的宝宝,宝宝月子里也时常有感冒什么的,而另一位剖腹产的宝宝却壮的像牛似的,还有个剖的不满4天就出院了,顺的反而因为各种原因住院比较久。

  B妈妈说:剖腹产肯定没有顺产好,首先是妈妈恢复的慢。更重要的是婴儿没有经过产道挤压,对健康没有好处,但是当不得不剖腹产的时候,还是要听医生的,首先要保证大人和小孩的安全最重要。

  C妈妈说:剖腹产的宝宝在身体机能上肯定不如顺产的宝宝,至于身体好不好,会不会对未来的学习有一定的影响,那就是不确定因素了,这还需要等将来才知道。

  D妈妈说:我的也是剖的呢,宝宝很乖很聪明,没感觉到像书上说的那样啊。宝宝肯定会哭的,要找找原因,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因人而异的。很多都是需要家长来教的,和怎么生没什么关系吧。难道顺产的都是天才,剖的都是弱智么?

  E妈妈说:我们的就是剖的啊,很健康,很阳光,也很听话呢。

  F妈妈说:我也是顺转剖的,宝宝平时很喜欢笑,还喜欢对不认识的人笑,偶尔也有哭闹的时候,谁都有小脾气嘛。胆子有时候特别小,他爸打个喷嚏就能把宝宝吓哭;但有时胆子又特别大,自己爬下床也不怕摔,摔倒了自己扶着东西再站起来都不带哭的。

  看了这么多妈妈的说法,也不难看出,剖腹产的宝宝也没有很多人所说的那样:这不好那不好的。现实是顺产的宝宝也会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如果把剖腹产宝宝身上出现的一些问题,认为是剖腹产宝宝才有的,那似乎有点牵强了。

  宝宝的健康,很大一部分要取决于后天的营养补充及悉心照顾;宝宝的性格很大一部分要靠后天的教育和引导;宝宝爱不爱学习,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家长的教导和家庭学习氛围的营造等。

  如果剖腹产宝宝真的有那么不好,为啥现在那么多人选择剖腹生产;如果剖腹产宝宝不好,那为什么很多明星也选择剖腹产呢,难道他们不知道么?当然,鸽子说这么多不是鼓励大家都去选择剖腹产。能顺产的还是顺生比较好,毕竟对妈妈身体恢复更有利嘛。剖腹产虽然没了宫缩疼痛,没了阴道分娩时的剧痛,但是手术结束后,刀口也会疼痛啊,稍微不注意撕拉一下刀口,也会疼痛不已,而且身材还不容易恢复。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