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必要给孩子普及性教育知识?

2017年04月26日 16: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日有一则新闻,一位12岁的小女孩在家生产时私自用剪刀剪断脐带,这位小女孩从没有去医院产检过,因为早产再加上婴儿感染等,孩子出生不久就夭折,小女孩也因阴部重度撕裂,动一动就大出血,性命堪忧,被家人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抢救才保住了性命,到现在都不说孩子的父亲是谁。

  类似于这样的案例很多很多,有的是遭人强奸,有的是小小年纪不懂男女那些事,不知道保护自己,有的是对此完全没有概念,因好奇埋下祸根等。不幸的女孩身上都存在着这样一个共同特点,性教育太欠缺。

  很多家长都对性教育很避讳,很少给孩子进行性别区分,讲男女之间的区别。幼儿时期觉得没有必要,那么小的孩子懂什么,甚至还频繁当着孩子的面裸体、上厕所、带孩子进异性厕所、浴室等。等到孩子大点后,又觉得不用给孩子普及,等他大了自然就知道了。

  有这么一个事,一位妈妈来月经期间上厕所,因门没有反锁被2岁大的儿子撞见了,儿子说妈妈小JJ破了,流了好多血,当时妈妈没在意,以为孩子过一会就忘了呢。结果孩子逢人就讲他妈妈上厕所时流了好多血,妈妈的小JJ流血了等,妈妈好不尴尬。

  为什么近年来频频有幼女怀孕、幼女遭人猥琐、强奸等事件?如果家长们从小就对孩子进行性别区分、性教育,孩子就会知道男女不同,男女之间不能轻易有亲密接触,有人侵犯自己要及时告诉老师、家长,何为性侵犯,面对性侵要学会先保护自己,女人不能轻易怀孕,打胎对女性身体伤害很大等等。

  我们总是等到孩子发生了不幸后,才埋怨孩子咋那么傻,那么不听话,怎么能做出那样的事呢,从木有反思过自己怎么就没有提前跟孩子讲这些事,告诉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告诉孩子未婚先孕的危害等。

  关于有没有必要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话题,早些年就被讨论过,有些家长觉得有必要,但还仍然有很多家长觉得没有必要,并且在家还特别不注意。什么时候跟孩子分床睡这个话题很多家长都特别关注,有几个家长意识到及早地跟孩子分床睡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对孩子进行性别区分、教育的重要时机?孩子等到长大了才知道自己是从妈妈肚子里出生的而不是路边捡的,直到长大后才知道男女睡在一起会发生危险,而不是儿时爸爸妈妈躺在一张床上很和谐的印象。

  如果说孩子十来岁才会有性意识,其实是错误的。像幼儿的吮吸,喜欢被人抚摸、拥抱、亲吻等动作,其实就是一种性心理,这在婴儿时期就有的,只是那时候孩子的性意识还没有开始萌芽。随着网络、电视、电影等媒介对男女那些事的传播,现在的小孩子普遍两岁性意识就开始萌芽,只是光有性意识,还不知道会有危险、对身体有伤害,要负责任等等。

  性教育的缺乏,不仅体现在青少年身上,很多成年的男性、女性缺乏正确的性教育也是比比皆是,造成了很多女性对性、生育的错误认识,任性打胎等,最终伤及的是自己的身体,伤害的是做家长的心。性教育的普及,还有很多路要走,有没有必要普及,全在于自己,在于是否为孩子的安全进行考虑。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