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到了奶奶辈,你会帮着子女照看孩子吗?

2017年04月27日 12: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社会,爸妈生娃,爷爷奶奶带娃已经成为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不管是现实压力还是心甘情愿,大多数爷爷奶奶担起了照顾孙子孙女的重任。很多年轻父母就理所当然的觉得父母帮忙带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

  可是,现实生活中父母劳心劳心劳力的付出并没有得到子女应有的感恩与认可,还常常因为带娃方式被各种嫌弃,受尽各种委屈。要知道父母把你养大已经算是尽了义务,帮你照看孩子只是情分所在,父母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精彩的晚年生活。

  假如时光前进二十年,你的孩子也已结婚生子,你会主动去帮他们带孩子吗?我和很多相识的朋友谈论过这个话题,也问了很多粉丝的看法。

  朋友科科:结婚当晚,我就和我妈说过了,以后有孩子了决不让她们帮我带,她们辛辛苦苦把我抚养长大,该过自己的生活了。即已成家,养孩子就是我们两夫妻的义务,何必让老两口再费心费力,以后对我的孩子也会这样教育。

  同学小静:等我儿子以后成家立业,说不定儿子又开始嫌弃我们的观念落后了。到时候,我还不如过好自己的晚年生活,省的天天因为带孩子而吵闹不停。

  粉丝哈博妈妈:现在我家孩子都是我们夫妻两个轮流照顾的,有时我们实在忙的抽不开身才会让父母照看一下。我们有我们的生活,父母有父母的生活,我觉得这样很好,以后我儿子成家了我也希望这样。

  小布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以后当了奶奶,我可能不会再去照看孙子们。养儿方知父母恩,父母这个身份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能更深切的体会到父母这两个字的含义。

  龙猫猫:

  我以后肯定不会主动带自己的孙子孙女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观念,隔辈如隔山。孩子从小还是要和爸妈一起生活,性格才更健全。自己有了孩子后,深刻体会到这一点。

  这只是个假设性问题,可能到我们成为奶奶辈的时候现实所迫,我们没法选择。但不管作何选择,都要多一份理解。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