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爱发脾气还容易感冒发烧?多半是得了这个病

2017年04月27日 14: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里宝贝总是脸色苍白,容易疲劳?家里宝贝抵抗力低,容易感冒发烧吗?家里宝贝稍微跑一下就会呼吸紧张,体弱不适吗?家里宝贝总是爱发脾气,还容易烦躁不安?家长们别急,出现这种情况,宝贝极有可能是缺铁性贫血了。婴儿是贫血的高发人群,这个贫血又多半是由于缺铁导致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婴儿出现贫血,应该如何补铁呢?

  一般婴儿贫血会有以下几种原因:1先天体内铁储存量不足,这种情况多半是孕妈咪贫血或者胎儿早产所致;2后天铁的摄取量不足,不及时的添加辅食或者母乳喂养的妈咪贫血都会导致婴儿铁的摄取量不足;3生长过快,营养跟不上,小儿发育过快,需求量就相对大,容易缺铁贫血;4铁消耗过多,婴儿长期腹泻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那么婴儿贫血应该如何补铁呢?不同时期的孩子有不同的补血方式哦!

  1、母乳喂养时期

  初生儿贫血一般是靠母乳的营养来供给,母亲可以多摄取一些铁丰富的食物,或者口服铁之缘片来提高血红蛋白,加强母体营养,适当的还可以给婴儿冲泡含铁元素多的奶粉。

  2、添加辅食时期

  一般6个月以上的宝宝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这类孩子可以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也可以适当的磨碎一些补铁制剂如体恒健牌血红素铁添加在辅食里给孩子吃,血红素铁吸收率高,很适合婴儿补铁。

  3、1岁左右时期

  1岁以上的孩子牙齿嚼碎能力较强,可以多吃一些肝脏、瘦肉、鱼、黑木耳等补铁的食物了,这里并不建议吃太多的猪肝、鸡肝、鸭肝,毕竟肝脏类的食物都含有一定的毒素,可以选择其他的食物来替代。当然这个时期的孩子贫血也应该口服安全的补铁剂,补铁更加快速,以减少贫血对孩子成长发育造成的不可逆的影响。

  婴儿不但要注意补铁,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如鲜橙汁、草莓、樱桃、橙子等都可以给孩子补充维生素C哦!

  来源:孕妇好助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