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点睡最好,错过这个时间再想长高就难了

2017年04月27日 14: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数据显示,在我们国家0~5岁的婴幼儿中,20.87%的宝宝都存在有睡眠问题,通常表现为入睡困难、夜间容易惊醒、打鼾、睡眠不足等等。很多育儿专家都指出,睡眠不足的宝宝容易出现生长发育迟缓,身体的免疫力低下、注意力、记忆力等都有可能会受到损伤,还会出现情绪烦躁不安、行为异常等情况。

  我们都知道婴幼儿的成长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对宝宝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除了促进智力发育,对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想要孩子长得高,家长一定要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每天一定要让孩子尽早入睡,不然将来想长高就难了。

  孩子晚上几点睡最好?

  家长最好在晚上8点半之前就催促孩子上床,哄孩子入睡,能在9点或者9点半前让孩子进入深度睡眠是最好的。因为生长激素的分泌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10点左右,另一个是凌晨4点左右。深度睡眠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如果孩在这两个时间段,还没睡着,或者已经睡醒了,那孩子就错过了生长发育的最佳时期。

  但是很多宝妈就会抱怨说,孩子一到晚上,精神就倍儿棒,自己困得眼皮都已经打架了,宝宝还在床上坐着玩。宝宝之所以会出现晚上精神好,迟迟不愿意入睡,宝妈要考虑一下是不是白天让孩子睡得太久了,导致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够的情况。

  除此之外,宝妈晚上跟孩子玩过于兴奋的游戏,也是使宝宝无法入睡的原因之一。

  因此,想要宝宝尽快入睡,不错过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宝妈还要掌握正确的哄睡方式。

  1。  睡前不要进行过于兴奋的游戏,宝妈本意是宝宝玩累了自然就困了,但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这样会让宝宝的精神越来越好,尽快入睡反而会变得更加困难。宝妈在哄孩子睡觉的时候,可以采用一些比较柔和的方式,如讲睡前故事、听些摇篮曲等等。

  2。  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穿上柔软舒适的内衣,不要让宝宝裸睡,不仅睡不好,喜欢蹬被子的宝宝还容易着凉。晚上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穿上内衣,不要盖得太厚,容易造成孩子翻身困难、出汗,影响睡眠。

  3。  不要开灯睡觉,很多宝妈为了照顾方便,孩子睡着以后喜欢开着灯,但是灯光不仅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还会让孩子形成昼夜颠倒的睡眠习惯。所以,孩子睡着以后,宝妈最后把灯关了,或者用灯光比较弱的台灯代替。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