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突然对母乳产生抗拒,是因为宝宝喝腻了么?

2017年05月05日 16: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让宝宝吃好饭,这是每一个宝妈都想要做到的事,宝宝乖乖吃,更是让宝妈们欢欣雀跃的事,但是宝妈们可能会发现,并不是每一个宝宝都会乖乖的吃奶,甚至一向乖乖吃奶的宝宝,突然间也不好好吃奶了,这可能会让宝妈们极为头疼。

  宝宝不安心吃奶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中耳炎、鹅口疮、肠痉挛等疾病都会让宝宝吃奶不安心,但是如果宝宝精神状态很好,发育也很正常,却突然不好好吃奶,这就可能是宝宝的厌奶期到了,一般情况下,超过半数的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多多少少发生厌奶的状况,厌奶期一般在宝宝出生后的4-6个月左右出现,如果宝宝出现厌奶,该怎样帮助 宝宝度过这段厌奶期呢?

  一、改变喂养频率

  在4-6个月的时候,宝宝差不多已经形成了固定的饮食习惯,可能每天的喂养时间都已经相对固定,但如果宝宝出现了厌奶症状,宝妈就可以尝试改变下喂养的频率,在宝宝心情好愿意吃奶的时候多喂一会,宝宝不想吃奶的时候也不要强行喂奶,多和宝宝玩耍,宝宝累了困了也就会想吃奶了。

  宝宝出现厌奶,宝妈们可不必过于紧张,如果没有疾病等原因的影响,宝宝的厌奶期会自己顺利的度过。

  二、适时添加辅食

  4个月左右的宝宝,由于舌头的味觉发育逐渐成熟,可能会对单一的奶粉或母乳喂养产生吃腻的感觉,这时可能就需要新的食物来满足宝宝的味觉享受了,宝妈可以适当的根据宝宝的接受情况挑选一些辅食喂给宝宝,但切记不可以辅食代替母乳喂养哦。

  三、营造良好的进食环境

  随着宝宝不断的发育,尤其是视觉和听觉上的突破性的发育,宝宝对外界的感知也越来越敏感,稍微有个风吹草动可能就会让宝宝无法专心进食。

  宝妈不妨在喂奶的时候关闭门窗,防止制造出声响影响宝宝吃奶,让宝宝专心进食。

  四、吃奶前让宝宝安静下来

  五、宝宝情绪高昂的时候只想着玩了,哪会想到吃奶,因此在喂宝宝吃奶前的半个小时,不要逗小孩子玩乐,对于兴奋的小宝宝,宝妈也要试着安抚,让宝宝安静下来,安静下来的宝宝还是很喜欢吃奶的。

  六、多带宝宝运动

  说是运动其实也就是多陪宝宝玩,这可以让宝宝更快的消食,饥饿的感觉来了,宝宝自然会好好吃奶。

  宝宝厌奶期,宝妈不必多虑,这是很多宝宝都会度过的一个正常的时期,刻意担心反而会影响自己的情绪,甚至还会影响宝宝的情绪,宝妈们以正常心态面对,千万不要自乱阵脚。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